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中国味新年 褪去奢华回归平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4:09:42

  过年,对于中国人是最美好的时光。无论身在何方,大家共同的心愿都是回到家中,和父母亲人团聚。这一个春节,让我们褪去奢华,回归平淡,在简单又充满中国民间气息的家居氛围中过一个温馨而轻松的中国年。

中国-新年家居

金橘、红包,一开门就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

中国-新年家居

造型如米粒状的相机包,透着亲切与灵巧。

中国-新年家居

中国-新年家居

寒夜归来,随手放下的晚宴包,在细节中已散发出了春的气息。

中国-新年家居

 一双手工做的布鞋,让节日的家居时光回归了淳朴和舒适。

  平和美丽的冬日玄关

  玄关,是一个家最先要展现给大家的地方。如何在春节里把自家的玄关打造得与众不同呢?让我们来看这个玄关:用美丽的民间花纸装裱成的装饰画,开门见山地烘托出了节日的气氛,中国风味扑面而来。一条古旧的小条凳,两个温暖的靠包,营造出家的温馨气息,又有实用效果。橙色的圆地毯,色彩艳丽,造型可爱,可以随意地放置包袋。
  节日的夜晚,尽兴而归,放下晚宴包,换上一双手工的布鞋,一家人围炉暖坐,亲切夜话,尽享家居生活的温暖与闲适。而那盆金菊,正绽放出冬日的绚烂,让家中充满了自然的生机。

中国-新年家居

金鱼造型的蛋杯,玲珑剔透中的可爱,让人心生喜爱。

中国-新年家居

山楂和鲤鱼,一样的艳丽,一样的民间风情。

红花图案的碗碟杯盘,营造着轻盈的喜庆气氛。

用彩色丝穗装饰的花窗,让人充满了美好的遐想。
这样的窗下用餐,也别有一番情趣在心头。

  情趣盎然的节日宴
  中国人讲究饮食文化,春节里的家宴更是马虎不得。让我们看这个场景:古雅的花窗下,一场盛宴正要开始。白色圆桌上,年年有“鱼”的桌旗上,盛满了一桌的喜气洋洋。花朵的杯盘碗碟,是欢喜的红色,散发着浓郁的中国气息。一笸箩的山楂,映衬着金红色的鲤鱼的图案,满目的是鲜亮与快乐。可爱的金鱼蛋杯,虽然是最传统的中国经典图案和意向,但现代时尚的设计让我们眼前一亮。这一场盛宴,从形到色,既赏心悦目,又勾起食欲无边。

中国-新年家居

落地烛台设计独特,鸟笼的形状让中国人都有一份回忆。

靠包上的金鱼图案,是中国传统的经典图案,喜庆吉祥。

中国-新年家居

灵感来自米粒的晚宴包挂在墙上,也是很有创意的装饰。

中国-新年家居

山楂片、大白兔奶糖,这些小时候喜爱的零食勾起我们美好的童年记忆。

中国-新年家居

窗帘设计独特,色彩鲜亮和谐,用小沙包做了装饰。

  充满记忆的温暖客厅
  中国人过年喜欢串门、拜年,客厅是接待亲朋宾客最重要的地方,自然也是节日布置的重头。这里,用色彩温暖的布艺营造出了一个温暖又贴心的节日客厅。沙发、窗帘、靠包、地毯,红、白、橙、灰四色组合,有着一种低调的喜庆气氛。一盏造型别致的鸟笼落地烛台,充满了传统中国的诗意情怀,让人遐想联翩。茶几上摆放了我们儿时常吃的糖果,唤起了童年过年的美好回忆。一张红色花纸的装饰画、一盆黄色的金橘,年节的气息喷涌而出。在这样的氛围里过年,既温暖,又充满记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