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原木系日式柔和美家 超凡脱俗的清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00:53:14

室内几乎所有的墙面都保留了原始的纯白本色,与亚麻色的原木地板搭配营造自然闲适的家居环境。正对入户门的墙面做嵌入式置物格设计,摆设小盆栽,不论是进门的第一眼还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都能看见,会让心情很好。

客厅以地板颜色为基调来配搭家具,用了原色的麻布沙发和檀木茶几,沙发后水泥墙面粗犷的质感更添朴实之意。近处的沙发椅与羊毛地毯,以圆润柔软的姿态,中和了中性色调的生冷,让室内有了温暖的理由。

靠近入门处的客厅墙面用了四面镜子做储物柜的柜门,这种更适合放在现代简约风格家中的现代装饰物,因为通透晶莹的特性放在中性浅色调的空间后,反而有了种自然的灵性,与周围气氛意外融洽。

整面的白色墙壁太过单调,可以用与已有的家居布置中同颜色或材质的装饰品来点缀墙面,正对客厅的墙上就用了与镜面类似的反光金属材质的造型挂钟,起到使用和装饰两种效果。

原木系的日式风格家装其实很挑户型,一般用在面积较大的多房或复式别墅才能有大自然的开阔感,较小的户型使用这种风格时,室内墙面装饰物尽量减少,才能让人的视觉有透气感。

电视墙下方有段嵌入的灰镜玻璃,配合射灯能在夜晚制造比较明亮的室内环境,弥补了客厅顶灯的光线不足,橘黄色的荧荧灯带,也更有家的温馨感。

阳台用了与客厅同色的木板铺垫,让人视觉感从内向外保持完整,可以在阳台上养些植物,再放一把摇摇晃晃的摇椅,午后晒晒太阳非常惬意。

餐厅主要用木材进行了装饰,连同砖块纹理的墙壁与动物皮毛花纹的装饰画,营造出原野式的进餐气氛,餐桌椅只要选择款式舒适的木质品就能做到搭配的统一。半墙的木板也与其后的木储物柜门纹理相似,让人的视线从餐厅转移到其他区域时有完整的连贯感。

石材也是打造自然家居风格常用的材料之一,本案例中就在进门口及餐厅的墙壁上用了青石地砖和砖块,能为原木系家居增加自然的质朴感和真实感。

卧室的打造也比较简单,只摆放了日常所用的家具,其精心、独特之处在于窗前用了卷帘与纱帘两种窗帘,卷帘用来遮挡阳光和保护隐私,而夜晚拉起卷帘照在纱帘上的朦胧月色,想必也浪漫温馨至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