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40平米麻雀窝 小单身房的随心所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23:16:43

房型:一房一厅

楼盘:沪光路555弄

面积:40平米

造价:10万

本案是位于沪光路的一套一房一厅的公寓房,主人是海外归来的一位年轻留学生。一个人住,空间不大,希望这个小家能够最大限度的呈现自由自在的意境。根据这样的需求,业主找寻到了同济经典的设计师孙澜,并且最终拥有了一个灵动而诗意的温馨小窝。

视觉魔法"小"变"大"

一室一厅的房型比较小,加上墙壁的隔断,更加让人的视觉有种阻塞感。原房型一进门左右两边都是墙壁,非常压抑。设计师将所有空间全部重新整合,并且将多个空间半开放出来,如此一来无论是从视线还是光线上都使整个房间顿时大了很多。40平米的房子看起来却像有60平米。

空间由"小"变"大"的另一个方法是镜子、灯光和色彩的运用。电视背景墙的两边使用镜子,将视线充分的延伸。灯光的闪耀和背景墙上的艺术色块给人一种视觉上的灵动感。

打通所有空间天下大"统"

考虑到业主一个人居住的实际情况,设计师放手大胆的将所有空间进行了打通。从门口的厨房到客厅、客厅到卧室、卧室到卫生间以及卧室到阳台,所有的阻隔全部被拆除,所有的空间都被联结起来,视界十分开阔,空间层次感非常强,而且给人一种奇妙的视觉悬念。

一个人的诗意世界

整个居室采用酒店式公寓的装饰风格,色彩鲜艳灵动,而软装方面也是别出心裁。卧室背景墙和卧室电视背景墙都采用了带有中国国画风格的墙布,美观而诗意的同时,更是将人的视线随着画面延伸而去。

编辑点评:本案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却精彩纷呈,看点很多。无论是格局的"天下大统",还是视觉上的灵动通透,或是软装的出挑抢镜,都值得年轻、小户型的业主借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