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重阳节的礼物:76平温馨房给父母最好的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23:12:42

九九重阳节,不仅是登高、赏花、品酒的日子,也是孝敬父母、陪伴父母的一天。其实,孝敬父母,并不是要花钱给他们买许多许多的礼品,关心、陪伴才是最好的爱。关心父母的生活,关心他们的健康,关心他们住的舒不舒服。将父母留在身边,为他们布置一间舒适的老人房固然是极好的,倘若无法实现,将他们的居室重新布置一番,让他们住的舒适安心,也是一份很好的礼物。

对于老年人来说,家具装饰不必太张扬,不必太现代,古朴,淡雅,温馨,舒适,简洁的样式,舒适的气息,这些是再好不过的了。孩子已经长大成家,老两口,安享晚年,舒适是最重要的。告别了年轻时候的繁忙,彻底的享受生活。今天带大家欣赏一套适合老年人的家居装饰,温馨简洁不可阻挡。

户主:S先生

居住人口:夫妇二人

面积:76.4平方米

楼龄:29年

地点:日本 埼玉县上尾

深木色的地板,清晰可见的木质纹理,优雅之风蔓延整个空间。深绿色的沙发,圆弧形的样式,适合人身体结构造型,坐上去舒适方便。月牙形的靠垫,与沙发相同的色彩,协调统一。椭圆形的茶几,底座跟沙发相同的材质和色彩,搭配一块椭圆形的木板,自然和谐。桌子上,亮黄色的小圆碗,吸引我们的目光,给整体淡雅的色彩中增添了一抹亮色。古朴中也露出时尚小气息。

电视墙上,没有多余的装饰,白色的墙壁,更显晚年清新淡雅的生活。墙角处,一个拐角式的展板,贴上各种书法作品。男主人热爱书法,将自己出色的作品展示于此,生活的温馨从细节处展现的淋漓尽致。木质茶几上,摆放上风干的小花,虽然是风干的花,但绝不逊色于新鲜的小花,不用常浇水,但也将客厅装饰的充满自然气息,更加优雅。

书画作品是男主人的最爱。退休后,练练书法成为每天的功课。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裱起来,挂在墙上,装饰了整面墙壁,古朴淡雅气息迎面而来。深灰色马赛克打造的墙壁,单一的色彩,简洁的样式,令生活更加简单化。兰花是君子淡雅的象征,一小株兰花,搭配白色的花瓶,浓郁的古朴淡雅气息无法阻挡。

厨房区域,选择深灰色马赛克的墙壁,犹如古代的城墙一样,复古气息浓郁。与地板相同色彩的碗柜,分层摆放上各种餐具,餐具同样具有古朴气息,简洁的样式,并不张扬的色彩,让老年人的生活也充满了滋味。而金属色的现代化厨房用品,又与古朴的餐具等自然的融合,两者搭配,和谐自然。碗柜上方的一面镜子,使厨房更加宽敞,明亮。

厨房的一角。白色的厨台,搭配黑色的整体橱柜,黑白搭配,经典的色彩组合,令生活也显示出现代化的高贵气息。而深灰色马赛克的墙壁打造的收纳空间,正好摆放洗衣机,小角落也有大用处,增加了整体的收纳性。一小株植物,清新的绿色,搭配含苞待放的红色花蕊,春的气息蔓延至整个厨房,给空间增添了新鲜色彩,更突显老两口浪漫的小生活。

在信息化的社会,老年人也要接受外界的新鲜事物,他们也需要上网,了解国内外发生的事情。木质屏风的后面,一个小空间,作为学习区,深木色的木板打造的电脑桌和书柜,自然典雅,隔板上摆放上传统的日式小装饰品,墨绿色的花瓶,复古的小碗,仿佛穿越一般,让人浮想联翩。

洗漱间同样充满了古香古色的古朴气息。深棕色的马赛克拼凑的水池台,不仅耐脏,而且与木质柜子搭配,色彩过度自然,协调统一。黑色的毛巾,搭配白色的小花,经典的色彩搭配,高贵典雅。朱红色的收纳盒,装饰古朴的花色,令古朴的气息无法阻挡,再搭配仿古的花瓶,更显典雅气息。

黑色的卫生间,这种色彩是很少见的。不过在古代,这种色彩是很常见的。这种装饰,让人有一种穿越的感觉,仿佛置身古时代的茅房,再搭配一个竹制的屏风,更显古朴气息。绿色的小植物,不仅给暗色的空间增添了一抹亮色,还净化了空气,一举两得。大胆的色彩,也给古朴的装饰增添了不一样的韵味,使老年人的万年充满了不一样的风味色彩。

编辑点评:虽然这套房子的主人是一对日本老夫妇,但房间的设置却透露出一股浓郁的中国风色彩,布置简洁古朴,符合老年人的喜好。而且房间在一些细节设计上也很贴心,充分考虑了老年人的身体特征,相信在重阳节送上这样一份礼物给父母,一定会受到他们的喜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