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小户型装修案例 >> 正文

家居装饰 多元风格合谐进驻白色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19:46:12

1

没有绝对冲突,只有相对协调,作为4A广告公司创意总监的Terence喜欢形式感很强的家具和摆设,这可能和他的职业有关,他认为首先是形式给人带来视觉上的冲击,然后才会引发人们深究的欲望,最终这一物品或行为创造出来的价值被实现。虽然对于形式和内容孰轻孰重,历代各个领域都有过研究和争论,但在Terence看来,形式的重要性应先于内容的重要性。或许这也是他热衷于设计的原因吧。

1

Terence和Jessica选择的家具用戏剧化来形容可能更为恰当,因为它们各自呈现各自所属时代突显的形式,有古典式样的、波普潮流的、后现代感的,而且材质纷呈,有金属的、皮革的、木质的、玻璃的等等。似乎时尚界所流行过的元素和式样在这里都能寻觅到。在很多学设计人的眼中,好像因为各种风格和形式没有绝对的冲突,只有相对的协调。

这些不同时代的流行物正暗合着某种不显现的冲突,一种潮流替代另一种潮流暗示了时髦与过时,随着时代的变迁,你甚至可以感觉到它们之间的纷争与矛盾;而不同材质所决定的造型和冷热感也决定了它们之间的不可调和;至于色彩方面就更为明显,从简单的对比色到撞色,彼此间也形成了差异。

但是这一切都因为被主人聚集到了同一个公寓空间内而变得合理,同时大面积的白色空间给视觉留出了余地,它们将冲突化做了融合。

1

白色为冲撞提供了最大的包容

屋子里的颜色非常纯粹,大面积的留白为风格迥异的家具提供了最好的展示舞台。虽然如今时常听到有人把混搭、跨界挂在嘴上,但在家居环境中,因为要综合的因素太多,尤其将风格、造型、年代差异很大的家具统一在一个空间里,没有些搭配和审美的功底很难将这些元素整合得既和谐,又能够让它们散发出本身的个体魅力。

1

游走带来的不确定性

Terence在香港、新加坡、上海等大都市都停留过,而且和Jessica也经常游走于各个城市,每次他们都会为各地的设计品所倾倒,忍不住要不辞辛苦地将它们心仪的东西带回来,而且可爱的Jessica还会认真地记下日记,哪天哪天在哪儿发现了什么喜欢的东西,图文并茂,其中有些被带了回来,而有些则在她的记忆中停留。

卧室装修 3类公主房的时尚搭配法

灯光成为情调高手

同为学设计的Terence和Jessica深知,灯光是能够迅速而全面地改善空间气氛的灵活手段之一,省时省力,而且效果明显。而一些典型道具的应用也会恰如其分地烘托小环境内的主题,于是,这个家就成了主人利用光影与小器具创造家居情调的又一个舞台。

卧室装修 3类公主房的时尚搭配法

不仅如此,在提供光亮之外,灯本身的质感和它与周围环境形成的关系也是耐人寻味的。Jessica在这方面有时候喜欢一点小小的撞击与对比:对于超大木质餐桌上低低垂下的用餐灯,她选择了在普通灯泡上缠上荷兰设计师 Tord Boontje 用金属片蚀刻出剪纸般的花串,质朴随意,而且还能在餐桌上投下斑驳的光影,让用餐时心情大好;在客厅那棵茁壮的发财树上悄然立着一只漂亮的鸽子,它不仅是个小装饰,其实还是原本修读雕塑的 Ed Carpenter设计的灯具;另外卧室床头那朵盛开的花朵其实也是盏娇艳的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