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小户型装修案例 >> 正文

清新天蓝色墙面 点缀15坪单身活力公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18:08:39

十五坪空间仅有一人居住,年轻屋主目前在大学担任教授助教,希望单人居住的小空间,能够发挥超越实际坪数的视觉效果与机能性,且找到能表现其年轻、热诚的个性化配色。因此利用大量的天蓝色搭配咖啡色,巧妙将年轻人的活力带入。

客厅主墙挑高

电视墙往天花板以「形」的延伸,再次放大视觉效果。房间里很多地方都选择天蓝色的墙面来进行点缀,让小空间更显活力。

客厅与主卧房口

电视墙两侧动线各通往夹层上楼及主卧室。客厅内作为软装摆设浅橄榄绿的沙发、条纹花色窗帘,从冷色调的营造方式,呼应屋主给人一种热诚、执着的印象。

吧台

屋主的用餐习惯十分简单,小小的开放式厨房增设吧台一角,不仅作为缓冲与分界,也提供屋主一个享用美食、阅报的区域。

厨房

修饰过道上房梁的存在感,一旁以木作定制电器柜及安置冰箱的空间。

楼梯俯视

大面积着色天蓝代表的年轻活力,并使用白橡木木皮为辅,更见清爽舒适的空间氛围。另外位在主视觉范围的楼梯,除了有基本的收纳功能,也延伸出虚实变化的木作线条,增加穿透感之余,又使单身男子的家更富设计感。

2F书房

沿着楼梯上来,房主划分出书房及休息区,延续公领域的配色概念,兼顾舒适与机能性。独立书房功能,提供正在大学担任助教的房主,一个能静下心整理资料或阅读的空间。小空间也不耽误设置一个净心养性的闲适角落。

2楼休息区

除了收纳功能的扩充,小空间在生活应用层面的弹性,也让小坪数住宅的坪效再次提升。

卧室

床尾置物柜结合展示功能,加上灯光营造气氛。这样大空间的主卧出现在这样小户型的空间十分难得,天蓝色的床单跟天蓝色墙面相一致,完好地跟室内较多的咖啡色相称。

卧室床头

在坪数不足的空间,利用轻巧的层板取代柜体,让屋主摆放相框、饰品,在实用之余也让空间多了一份空灵。简单的设置却又相同的功效,值得小户型的房间学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