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居配饰 >> 正文

异域缤纷饰品 齐来点缀家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15:43:56
  开春了,不如今年来个反传统,给家里增添点异域的味道。到市场里淘淘异域的饰品,发觉它们各有特色,做工造型都蕴涵着民族韵味,浓烈的民族色彩和我们的新年还挺匹配的呢!

  珠光宝气印度风

  印度是一个具有浓郁东方韵味的古老国度,与中国不同的是,印度人似乎对亮丽的色彩和材质有一种偏爱。无论是花盆、相架、灯具,还是挂画、匣子、筷子等木制品,都手工精致,色彩浓郁而不张扬。

  在天河南二路的“缘家饰”和时代广场的“生活创库”里,我们和这些饰品不期而遇了。以小珠子织成相架和落地灯,以金属加玻璃为材料手工制成各式花器,都各具可观性。

  朴素实用泰国风

  泰国人的传统衣服比较朴实,衣料多用棉织品或丝织品,所以织物的质量好也是挺有口碑的。泰国丝与中国丝绸很不一样,纺织的时候会留下自然的疏密痕迹,没有中国丝绸那么精致但有一种古朴的味道,用来做床上用品和灯具特别有味道,有一点粗糙的手感也让人感到很实在。

  泰国风格的家居用品以金黄为主调,最典型的布艺莫过于泰国吉祥动物大象的图案。近年泰国的布艺饰品陆续登陆广州,如糖果盘子、压岁钱包、纸巾盒套等。这类饰品在新开张不久的恒宝广场已经不难找到了。

  礼仪之邦的和风

  开在中华广场六楼的这间小店名“和风”,卖的都是日式玩意,餐具、茶具、储物柜、饰品、化妆袋……甚至整间小店的装修都透出浓浓的日本风情,店主一还别出心裁地在店内挂了一幅日本挂帘。

  日本茶道讲究典雅、礼仪,茶具注重“皿器之美”,茶叶罐、茶杯、茶勺、茶叶匙只是基本用具,新年里可以配齐一小套来过过茶道瘾,对这种典雅的品茗形式来个初步了解。有趣的日式小茶壶,外型有点像我们以前的药茶壶,银灰色的涂料增添了金属的气息,倒茶的时候,旁边还伸出一只小鸟来,放于桌上它又“缩”回去,趣怪得很。日本传统里还有一种译音为“席交”的一套餐饮用具,里面包括了筷子、餐巾、饭团竹卷和餐席,都是日本人吃饭时常用的。

  如果有兴趣,还可以买些日本花式的包装纸和小方布料回家DIY一番,增添别样风情。

  西班牙骑士风

  十六世纪的时候,西班牙成为称霸欧美两大洲的强大帝国,文学随之进入“黄金世纪”的文艺复兴时期,骑士文学是这时的主流文学,骑士精神深入民心,骑士形象成为艺术品的重要题材,所以骑士头盔、配剑、盾牌造型的家居饰品在西班牙也是非常流行的。

  不过,在应元路“风闻设计”发现的这些舶来品价值不菲,因为已经有一定年份,有的连锈都长出来了,俨然一件件艺术品那样,一个骑士头盔造型的烟盒都要675元,价值不菲呢。 (曾敏妍 王敏 宋慧玲 陈颖镭)

  

  


SOURCE(情報自): 轉載資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