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网友分享装修重点:低碳、低预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34:08

    跟大多数人一样,我们是第一次装修没经验。边学边装,2个月装修完毕,把我们的经验给即将装修的网友们分享下。

  响应政府号召,家装全用节能环保的材料(还要无毒)。我们俩手头没多少钱,打算的是装修从简,家具家电慢慢的一件件凑齐,要还房贷过日子没法一步到位。

  装修基本上就是材料+人工,人工没法替代,买材料可以有省钱的办法。少量的工具和材料是建材城买的,五金件、洁具 、灯具等等都是从网上买的,比实体店至少省30%。橱柜参加网友组织的团购才6折。人工也是能省就省,尽量让装修工人帮忙给装了。装修是挺费钱的,开始计划的肯定不够,临时会增加一些配件或者什么材料不够要补,或者要安装费。

  我们买的房子是地暖 ,刚开始想铺地板的。网友说地板 不环保,尤其是地热,冬天不开门不开窗户,地板里的化学物质的味道全能出来,影响身体健康。楼上有年前装修住进来的人家,去看了下,他家的地板被地热烤变形了。于是我们决定铺地砖。业主群里有人组织团购特地陶瓷新出的负离子釉面砖,周末到专卖店去看了,团购价格合适,老婆也挑了满意的花色。地砖也顺便选了特地的璞玉石。特地的负离子釉面砖挺神奇的,厨房卫生间有净味的功效。地砖算下来比地板省了不少钱,卧室里铺几块布垫子就不凉了,才花了几十块。

  墙漆用的大桶立邦时时丽工程漆,全部做完不到4百块。室内保温层3、4年后就会有黑色的网格映出来,到时候也攒够了钱贴好壁纸,家里又会像新的一样。

  家装有很多前人的经验可用,现在都提倡要省钱,要环保。要省钱,就要克服自己的欲望,严格控制预算。要环保,可以是使用环保工厂生产的材料,最好是使用本身就环保的材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