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堤防装修陷阱 家装成本增加大多在背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31:18
  因为原材料、劳动力、小型物流运输等价格上涨,家装成本也出现明显增加。今天,记者调查发现,家装成本增加的地方大多在水泥、沙子、人工价等装修完成后看不见的地方,这对业主的“监督”能力又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北宫西街天坛某建材商厦二楼,黎女士与装修公司的人一起为自己的新房挑选地砖,因为水泥、沙子和人工费涨价,此项开销比自己的预算多出千余元。黎女士说,都是些看不见的东西,还涨得这么厉害,叫人心疼。

      据一家瓷砖店的马经理介绍,受油价影响,一种800mm×800mm的瓷砖,现在每平方米的价格是238元,而提价前是210元左右。和今年的三月份相比,按照一平方米涨了25元来算,装修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大约就得多出1200元以上,再加上水泥和沙子,大约得超出两千元。水泥原来一袋15元,现在变成25元,涨价幅度非常大。

      另外一家洁具店的苟经理告诉记者,现在顾客都愿意一条龙安装,主要是为了在水泥、沙子等原材料上节省一些。作为家装单位也可以物尽其用,避免浪费。苟经理说,只买一个坐便器是300元,加上送货、安装共计350元,如果市民自己安装,算上人工费加材料费至少需要400元,材料用不完还得浪费。

      从事家装监理的姜先生表示,目前一些大的楼盘为了迎合买房者的个性化需求,怕装修后楼不好卖,多是直接卖毛坯房,这对家装市场来讲是个好事情。由于目前不少涨价的范围多是一些装修好之后看不见的地方,工程完结后不好检验。他提醒广大业主,要防止个别家装单位在一些原材料上乱下单,免得被“占便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