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超实用!网友16个装修遗憾补救办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55:16

  装修工程就是一个遗憾工程,虽然装修前装修时准备的很充分,有时一个不小心,还是会给整个家居带来遗憾。下面16个装修遗憾补救办法,根据网友装修经验总结而成,可以给正在装修的网友做前车之鉴。
  遗憾地点:卧室

超实用!网友16个装修遗憾补救办法

  遗憾1:没提前打空调孔
  装修遗憾:装修时正赶上冬天,所以也没想过要打空调孔,等到夏天要安空调时现打的孔。可打孔时水钻一上去把卧室内的墙面弄成了大花脸,非常难看。
  遗憾补救:由于打空调孔需要使用水钻,会把墙面弄脏,装修时最好考虑好空调的摆放位置及悬挂高度,如果决定要使用空调,最好能在刮大白之前把空调孔打好。
  遗憾2:电源位置不合理
  装修遗憾:卧室布线时没有准确测量,而是大致目测了一下,就把电源插座的位置确定了。结果电脑桌买回家才发现,桌腿的位置正好挡住了电源插座的位置,没办法只好用插排代替,在外面走明线了。
  遗憾补救:在安排卧室电源插座的位置之前,应该尽可能准确地将所要摆放的家具尺寸提供给电工师傅。另外,在不影响美观的前提下,尽可能多预留几个电源插座,将来早晚用得上。
  遗憾3:顶灯没做成双控的
  装修遗憾:
装修半年后才听说,顶灯可以双联双控,门旁一个开关,床边一个开关,这样省得冬天躺在床上再起来关灯了。
  遗憾补救:装修过程中多与朋友和工人师傅沟通,找到适合自己家的装修方案。如果做不了双控灯,可以在顶灯上安装控制器,把顶灯变成可遥控的,同样可以达到双控效果。
  遗憾4:地热回填地面没找平
  装修遗憾:装修卧室时自己改的地热,可在回填的时候没有找平,造成地面凹凸不平,高低差较大。虽然用肉眼看不出什么毛病,可地面质量实在太差,严重影响地板的铺装,要求必须重新进行地面找平。
  遗憾补救:地热回填时业主一定要在场,现场督促工人进行地面找平,回填时地面做得越平整,铺设地板时就越容易。否则事后通过地流平等方法进行找平,不但成本高,而且工艺复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