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装修让人尝尽了苦与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15:57

  梁实秋老人家曾说过,要想让一个人一天不安生,劝他去请客;要想让他一个月不安生,就劝他搬家;要想让他一年不安生,就劝他盖房。


  如今人们把梁老的话的内涵变了变,那就是让一个人一年不安生,就一定劝他去装修,甚至后来也有人把这句话改成了“你要恨谁就让他去装修”。


  买了房子,恐怕无一例外都要经历装修这个过程,因为目前国内的商品房精装修的还不多,大多都是“清水”房。买房了,谁都想让自己的“窝”漂亮一点,有个性一点,所以国内的装潢材料市场红红火火。


  王先生的装修过程大概能代表目前许多人的装修经历。买了期房之后,王先生就开始了“装修”。他先跑遍了大大小小的书店,买来了精美的装修类的期刊、书籍,每天晚上都是翻来翻去,看看哪张图片都不错。


  妻子说一定要现代派的装修,王先生则说一定要仿古的,两人说着说着竟然翻了脸,妻子一脸的委屈,从来也没吵过架,怎么因为这点小事就闹得不亦乐乎?岂不知,这才哪儿到哪儿!大架在后面吵呢!


  房子终于竣工了。荷枪实弹得干了,别人都说找装修公司得了,省心省劲,可是装修公司的报价下来,王先生掂量掂量家里的钱,还是自己干吧!咋也能省点吧?

 

  找来了管工,改暖气吧,人家建议来那个超薄的、彩色的暖气片,不用打暖气罩,得,这一改就进去万儿八千块钱,安上了还不断地漏水,这个闹心劲就甭提了。再后来,就到了选择家里的整体颜色了,人家都说浅胡桃木色是今年的流行色,好,就选择浅胡桃木色了,工程都进行到三分之一了,老婆忽然说压抑,得换掉一部分,好吧,两口子拧了个劲,两个灰头土脸地互相看着,怀疑起来,怎么我和这个人生活了这么多年,为什么就这么陌生?装修甚至影响到了对婚姻的信任度!


  总算是苦尽甘来,装修工程终于完工了。


  住进新房子,一脸的幸福,所有的付出看来都是值得的。过了小半年,麻烦来了,听别人的劝,把个厨房装成了开放式的,可是中国人的煎炒烹炸,把个客厅熏得不成了样。得,还得找人把开放了的厨房封死吧!

关键词:装修 施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