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隐蔽工程上千万别偷工减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07:21
  现在装修一套房子至少要上万元的花费,很多业主并不吝惜在能看得见的地方花钱,但很多不负责任的施工队很可能在隐蔽工程上“节省”费用,偷工减料可能带来难以想象的后果。因此,业内专家提醒您,在选择电气线路配置时不要图便宜、省事,一定要做符合规范的工程,一次性的投入换来的是几十年生活的电气安全。
  导线必须用铜线横截面国家有标准

  如果您装修的是旧房子,那么原来的铝线一定要更换成铜线。因为铝线极易氧化,接头处易打火。曾有调查显示,使用铝线的住宅电气火灾的发生率为铜线的几十倍。

  导线的横截面在国家住宅设计规范中也有明确的规定:分支回路应用横截面不小于2.5平方厘米的导线;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应单独有一个回路,导线的横截面不小于4平方厘米。

  考虑到将来厨房和卫生间的电器种类和数量都可能激增,也应预先用4平方厘米的导线布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