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为畅快玩乐撑起安全保护伞 儿童房装修细节须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5:40

    儿童天性活泼好动,又大胆率真,一旦玩闹起来,一头牛都拉不回。所以儿童房的装修更要注意安全问题。让我们从细节处逐条考量,装修伊始就彻底敲掉安全隐患,给孩子的玩乐空间撑起保护伞。

为畅快玩乐撑起安全保护伞 儿童房装修细节须注意

        1、地板不要太硬,也不要太光滑。

    大理石,瓷砖应排除在外。孩子们大多喜欢奔跑嬉戏,容易滑倒、摔伤。最好不要铺地毯,因地毯容易滋生螨虫,对孩子的健康不利。要做地面就用软木地板,因为幼小的孩子走路不稳,在家里摔伤的案例不在少数。

       2、谨慎考虑的家具是否环保——甲醛、重金属是否超标。

    客观地讲,在卖场中陈列的而且没有味道,但是送到消费者家中的实际货品却未必不要以为板材家具才有甲醛,即使是实木类家具,因为要用到胶黏剂,也会有甲醛。目前儿童家具比较常见的问题仍然是甲醛超标,叠加现象尤其常见。单个看建材或是家具,都没有问题,但是摆放在面积相对小的空间内,就产生了叠加效应,从而导致有害物质超标。而且儿童家具要注意所有的棱角都要经过圆润化处理,即使宝宝不慎撞到或者掀动压住脚也没有问题。

        3、儿童房涂料要用环保的专业儿童漆:

    1)儿童漆中的有害重金属的含量极低;

    2)全部用清水调制,从根源上切断了苯类化学溶剂对儿童的毒害途径;

    3)儿童专用乳胶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含量<1克/升,几乎接近零,国际上习惯称为“零VOC”。要知道国家标准的VOC含量为100克/升,这样标准的涂料大都对小孩有影响。

    4)专门针对儿童设计,因此儿童漆可供选择的色彩非常丰富,可充分满足儿童成长阶段对色彩的诉求,给儿童一个绚丽多彩,赏心悦目的成长空间。

    5)具有易擦洗功能,能够给孩子充分想象空间作画。

        4、房间采光与照明要注意

    房间用光要讲究儿童房的全面照明度一定要比成年人的睡房高。书桌、床头等处的局部照明则要求灯具光线充足、均匀柔和。婴幼儿期的孩子视力尚未发育成熟,为孩子的房间购置灯具的时候,一定要避免直接光源,如餐厅里经常用的射灯。如已经购置了直接光源,应换成磨砂灯泡,以免损伤孩子的视力。此外,小宝宝的房间最好安装一盏低瓦数的夜明灯,这样,在夜间独处时就不会感到恐惧了。

        5.电源电器要加保护装置

    不可忘电源插座和开关要加保险盖,电器用品都要加保护装置,这样宝宝就不会直接触摸到灯泡和暖风机了。另外也不要使用落地灯、落地扇等,以免宝宝绊倒而发生触电事故。

     6、做好防护

    墙壁阳角(即转角)处,应做好护角,防止活泼好动的孩子碰伤或者擦伤。近几年的新户型,窗户普遍离地比较低,因此,最好在1~1.5米高地方做好护栏,防止有好奇心强的孩子爬到窗户上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