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旧房子装修注意事项中的基础装修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32:30

    虽然不断地有新的建筑楼被建造出来,但是依然有相当一大部分的人群是居住在原本拥有的老式房屋内,或是选择购买二手房。如今,二手房市场也是十分火热的。这就使得关注旧房子装修注意事项的人群越来越广泛。从而还引发了人们对基础装修注意事项的关注。其实,在旧房子装修注意事项中就有大量基础在注意事项的存在。

    旧房子装修注意事项——基础装修注意事项一

    一般来说,旧房子的电路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化,最好是进行更换。同时,现代生活使用的电器比较多,因此更换的电线一定要符合国家的安全标准。在施工时,需要套上镀锌铁管。其次,线路的铺装要按照新的设计方案进行分路布置。

    旧房子装修注意事项——基础装修注意事项二

    绝大多数的旧房子使用的都是镀锌铁管和铝塑管,但是这些管道已经无法满足现代生活的日常需要了。同时,镀锌铁管容易出现腐蚀,长期作为水管使用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危害。如今,我国已经禁止将镀锌铁管作为水管使用了。

    此外,铝塑管管件容易脱落、渗水,会在后期的使用过程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今,PPR管成为了水管的首选。但是,在新管道施工完毕之后需要进行打压实验。

    旧房子装修注意事项——基础装修注意事项三

    无论是新房还是旧房,对墙壁进行改造都要将安全作为首要条件。在装修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擅自地改动房屋的结构,尤其是承重结构墙、阳台门连窗的配重墙。

    如果旧房子的厨卫装修过程中存在拆除原非承重墙的需要,那么在铺设地砖之前一定要重做防水层。一般来说,防水层的正常高度是30厘米,而淋浴部分的高度是180厘米。同时,在做完防水之后,还需要进行24小时的闭水试验,以此确保防水的质量。

(旧房子装修注意事项)

(旧房子装修注意事项)

    旧房子装修注意事项——基础装修注意事项四

    由于旧房子的房龄都有一段时间了,有些甚至在5到10年以上,因此在进行装修之前一定要先弄清楚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或是是否经过大修。对于一些看似很新的环节也要多加注意。

    1. 隐蔽工程

    检查旧房子是否存在线路老化、水管腐蚀等问题。另外,还需要检查前期违规施工的问题。

    2. 墙面

    如果有新刷的墙壁或是屋顶,那么就需要检查是否是为了掩盖房屋墙上的裂缝或是天花板存在渗水等问题。

    人们对旧房子装修注意事项的关注日趋火热,这也就使得基础装修注意事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正所谓小心驶得万年船,在装修时多注意一些就可以为日后避免很多的麻烦。

    精彩文章推荐 

    [原创]漫天遍布DuangDuang体 年后装修停不下来!

    [原创]迷恋你身上带给我家的温暖气息

    [原创]家居风水有讲究 绿色植物招财运

    [原创]Duang duang 2014爱家供应商十大品牌揭晓

    [原创]Duang Duang中了200元 爱家新年首秀go

    阿里巴巴在美遭诉讼 家装网购“假货多”如何避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