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专家提醒:须重视地板多种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59:59

  专家指出,地板装修中的问题多多,从木地板从材种、含水率、品牌、环保、安装、油漆等方面,都有很多学问,甚至在什么季节装修、油漆,都有讲究,某一方面疏忽了,就会留下种种质量问题。

  贪便宜吃大亏

  一位消费者贪便宜,在一家销售无品牌产品的素木地板店家买了60平方米105元一平方米的地板。装修后,发现地板上的小洞洞有蛀虫。再去找这家销售商家,早已人去店空。

  专家说,买木地板还是应该挑大公司生产的品牌产品比较放心。一些小公司加工设备落后,木地板的含水率、凹凸槽的质量都难以达到标准。

  含水率不能高

  实木地板一般含水率为12%至14%,消费者购买地板时,可请装潢公司派人带着检测表当场检测地板的含水率。若实木地板含水率太高,装修以后,受干燥气候影响,地板中水份收干,收缩,就会在一块块地板之间出现一条条缝。含水率太低,装修时伸缩间隙留得不够,气候潮湿,地板受潮就会起拱、反翘。

  装修工人根据地板的含水率高低,可以适当放宽或缩小地板与墙面之间、地板与地板之间的伸缩缝。如果装修质量不好,就会加剧地板的起拱或起缝。


  装修时要监理

  实木地板下面搁栅的装修质量也有讲究,搁栅开档一般在300毫米以内,如装修工人贪图省力,开档增大,监理又没有检查,人踏在地板上地板受力就会略微凹陷下去。时间一长,地板与搁栅松动分离,会“咯吱咯吱”发出响声。有的搁栅上面的地板背面没有涂封固底漆,水泥地的潮气漫上来,使地板受潮,也会使地板起拱。

  专家建议,消费者不要请“马路游击队”装修,以免发生质量问题后无人负责;装修时要有监理检查质量,事前事中事后都有监理帮你保证质量。这样你的新居地板质量可保无忧。

关键词:装修 建材 团购 质量 验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