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慢工出细活 盘点最易出问题的装修工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51:31

  俗话说得好:慢工出细活。不过,由于目前装修费用一般按照工作量来结算,个别施工人员为了多“出活”,不按照规范施工,从而造成质量隐患或业主利益受损。专业人士总结了一些容易出现问题的工序,提醒业主在这些环节上把好关。

盘点最易出问题的装修工序

  不做闭水试验
  由于现在好的瓦工(负责铺瓷砖、地面找平等)比较“抢手”,有时甚至几个工队共用一个瓦工。因此,在工程较多,瓦工安排不过来的时候,为了凑工期,工长就有可能有意忽略一些必要的工序,造成质量隐患。
  专家提醒:闭水试验必须放水浸泡地面24小时以上,注意是浸泡。
  瓷砖泡水不足
  铺贴瓷砖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是空鼓,即瓷砖背面与水泥脱离,会造成瓷砖脱落、打孔易碎等现象。出现空鼓,除了水泥砂浆配备不合理、铺贴水平等技术原因之外,施工者的责任心也是一个很关键的原因。比如在铺瓷砖前先要对瓷砖进行泡水处理,目的是让瓷砖将水“喝饱”,避免铺完后瓷砖吸附走水泥砂浆中的水分,粘连不牢而出现空鼓。泡水的时间视瓷砖的吸水率高低而定,一般在20到40分钟左右。但有时工人为了赶工期,瓷砖没有充分泡水就开始铺贴。
  专家提醒:瓷砖泡水要用大盆将瓷砖全部浸入水中,将瓷砖摆成一摞向上洒水是不行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