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买二手房需注意些什么细节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40:12

    现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普遍存在,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二手房应该先了解有关注意事项以及购房要交的税等,那么具体买二手房需注意什么呢?首先这里先明确一点就是弄清楚产权的问题,凡是有纠纷、公有产权、产权不清、无产权等都适合购买。

    关于买二手房需注意些什么,以下三点也是相当重要的。

    一、了解二手房的房屋结构

    二手房的房屋结构比较复杂,有些房子还经过多次改造,结构一般较差。因此,购买二手房时,不仅要了解房屋建成的年代、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是否与产权证上标明的相一致、房屋布局是否合理、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完好等情况,更要详细考察房屋的结构情况,了解房屋有无破坏结构的装修,有无私搭、改建造成主体结构损坏隐患的情况。

 买二手房需注意些什么细节问题

    另外,购买二手房还要对房屋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户型是否合理,有没有特别不适合居住的缺点,天花板是否有渗水的迹象,墙壁是否有裂纹或脱皮等明显问题。

    二、考察一下二手房的物业管理

    购买房屋是一次性的消费支出,而物业管理水平的高低则直接影响到日后长期的居住生活质量。因此,人们不论购买新房还是旧房,都越来越关注房屋的管理水平。良好的物业管理不仅可以弥补房子的一些不足,还能给生活、工作带来更多的便利。

买二手房需注意些什么细节问题


    三、实地看看二手房的周边环境和配套设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居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新建房屋会随着房屋竣工和入住的完成,逐步改善住区环境,一般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而旧房子的周边环境已经形成多年,一般很难改变。因此,购买旧房时,要认真考察房屋周围有无污染源,如噪音、有害气体、水污染、垃圾等,另外还有房屋周边环境、小区安全保卫、卫生清洁等方面情况。

买二手房需注意些什么细节问题

    在购买房子前一定要考虑周全,谨慎行事,要充分了解售房人售房的真实目的,避免接手一个垃圾房,我们购买二手房的目的是想改善一下居住条件,但是如果对二手房了解不全面,却会给日后生活带来更多的烦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