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吸油烟机与燃气灶的正确使用方法与保养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9:56

    吸油烟机和燃气灶是厨房必备的家用物品,正确的使用与保养方式可以延长他们的使用寿命,家庭主妇们需要知道吸油烟机和燃气灶的正确使用方式以及保养方法,这样才能营造出一个安心舒适的厨房。

吸油烟机的正确使用方法与保养

    吸油烟机

    1、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切断电源。

    2、吸油烟机的电源插座应有可靠接地线。

    3、移动锅具时应先将燃气灶开关关闭,待火焰熄灭后进行。

    4、当拆卸钢丝导油网或者更换滤油网时,应先关机才进行操作。

    5、油烟机清洗时也需要注意一些细节地方。

    吸油烟机的清洗保养

清洗油烟机集油有窍门,其实并不难

油烟机是厨房必不可少的设备之一,但油烟机的清洁一直是家庭主妇头疼的事。特别是集油盒,用的时间稍微一长就油腻腻的,经常换也不是个办法。别急,市区的尤女士就给出了个好点子,厝边们不妨试试看。

清洗油烟机集油盒

油烟机的集油盒内积满油后,粘附在盒底和四壁的油垢很难除掉,若每次清洗干净后,在盒底薄薄地撒上一层洗衣粉,少加点儿清水,油比水轻,再有积油时就会漂浮在水上,清洗时将盒内油倒出后,盒底则不会有油垢粘附,用清洁剂很易清洗干净。

油烟机油盒里的废油还有用吗?

现在许多家庭厨房里,都使用油烟机,其油盒内不几天就存满了废油。用它清除厨房窗棂、换气扇和油烟机污渍是最佳的“祛油污剂”。

门窗都用铁制合页连接,经常开闭磨损很厉害,可用小木棍将废油点在合页轴上,既延长合页的寿命,又降低了噪声。

具体方法:用破布或破毛巾在废油中蘸一下涂于油污处,再用布擦净油污,然后用干净布揩拭亮。油污厚的物件可先用废油浸泡几秒钟,等油污软化后即可用布擦掉(特别厚的需用薄竹板刮一刮。)

温馨提醒:清洗抽油烟机时,不要擦拭风叶,可在风叶上喷洒清洁剂,让风叶旋转甩干,以免风叶变形增加阻力。不要用抽油烟机当换风设备,在有油烟产生时才开启抽油烟机。

燃气灶的使用方法与保养

    燃气灶

    1、不要使用坚硬或尖锐物体划伤不锈钢面板。

    2、检查是否有烹煮的食物掉落在火盖或炉头上,如果有应及时清理,保证灶具的正常使用。

    3、燃气灶在点火时如出现火星变弱或者放点速度变慢时,应更换电池。

    4、安装时燃气灶接口禁止转动方向。

    5、如果发生漏气现象时,务必立即停止使用,马上关闭燃气总开关,打开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此时切忌产生明火或开启其他电器,避免火星点燃室内残存燃气。

    6、燃气灶必须使用专用燃气管链接,为确保使用安全,其使用满一年后应该进行适当更换,避免旧的燃气管由于龟裂或接口松动可能导致的漏气事故。

    燃气灶的保养

红火的现象是什么样的?

火焰外焰为红色的现象,严重时会熏黑锅底。

红火的原因是什么?

1、一次空气进气量不足或风门调节不当,可通过调节风门来实现;

2、喷嘴、气管、火盖有异物,清理喷嘴、气管、火盖中的异物;

3、燃气灶适用气源与实际使用气源不符,更换灶具或更改气源。

燃气灶离焰解决办法:

1、火孔内有污物,清除污物;火盖没放到位,重新放好;

2、压力输出低,调节减压阀燃气压力;

3、胶管受挤压,消除挤压现象;

4、风门调得太大,将风门调到正常燃烧状态;

燃气灶点火针放电正常,点不着火的原因:

1、气源总阀没打开;

2、点火针放电处的火孔堵塞;

3、喷嘴堵塞;

4、如液化气的,可能是减压阀坏;

5、点火针偏位

解决燃气灶回火、离焰的方法

离焰的原因是什么?

1、一次空气太多或风门调节不良,可通过调节风门来实现;

2、燃气灶适用气源与用户家的气源不符、更换灶具或更改气源;

3、部份火盖孔堵塞,输通火盖孔;

4、气源的压力过大或减压阀不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