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欧式油烟机PK中式油烟机 究竟谁是你的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5:19

    欧式油烟机的噪音较小,比较环保,同样也符合欧式人群做菜的习惯。而中式油烟机吸油效果好,适合那些喜欢在厨房里大展“中华食神”手艺的人群。那么这两大派的吸油烟机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优点呢?究竟哪种才能符合你的要求呢?快来看看吧。

    观点:装欧式油烟机

    理由一:小噪音

    由于欧式抽油烟机功率一般都比较低,大多在噪音方面欧式抽油烟机控制的都比较好。

    理由二:设计外观

    欧式吸油烟机多采用不锈钢和玻璃的外观材料,外形简洁轻薄,时尚且赋于变化,外表实在美观,可以有多种面料选择,开关可以有机械开关和触摸开关的样式可供选择,样式比较新颖,所以欧式油烟机比较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中式吸油烟机那样形象统一,比较缺乏审美特点。从造型上来看,欧式油烟机更适合与欧式风格的厨房相匹配,彰显品位。

欧式油烟机PK中式油烟机 究竟谁是你的菜

    理由三:安装要求

    在从安装位置上看,基本属于“吊顶式”吸油烟机,尺寸一般在800mm—900mm,开放式厨房或者大一点的厨房可以选择,能够和大部分的橱柜相配和,基本属于“吊顶式”吸油烟机。

    理由四:环保

    欧式烟机追求油烟分离、小噪音、节能环保。中式油烟机噪音大,容易碰头,滴油,油烟抽不干净,油烟不分离,对周围环境有一定污染,而且清洗方便。

    理由五:人性化

    欧式油烟机设计比较智能化,而中式油烟机大部分了开关基本上都是机械开关,厚重感比较强烈,而且使用寿命长。

    观点:装中式油烟机

    理由一:吸油烟效果

    属于深吸的烟机,一般采用大功率电机,有一个很大的集烟腔和大涡轮,是直接吸出式,能够先把上升的油烟聚集在一起,然后在经过油网,将油烟排出去,抽油烟效果好,比较适合经常煎炒烹炸的中国家庭。欧式油烟机集烟腔较浅,笼烟效果不如中式油烟机好,它需要借助更大的功率去达到更强的吸力。

    理由二:节能效果

    中式功率为168的油烟机甚至都比欧式200功率的要好,欧式最低的功率也在200左右,比较之下中式油烟机反而比欧式的节能。

    理由三:安装要求

    在从安装位置上看,尺寸一般在700mm—750mm,适合厨房小的家庭,对橱柜的要求比较小,而且尺寸适合;欧式抽油烟机体积来说相对比较大,占据的空间也是比较多的,所以不太适合小户型厨卫家庭使用。

欧式油烟机PK中式油烟机 究竟谁是你的菜

    理由四:价格问题

    生产材料成本低,生产工艺也比较简单,价格适中。中式油烟机相对价格就便宜,多数在500-1000、1000-2000之间。欧式油烟机的价格通常在1500-4000元之间,主流产品在2000~3000元之间;欧式抽油烟机一般来说制造成本算是比较高,所以在国内来说价格也是要比其他种类抽油烟机价格贵很多了,性价比方面不是特别高。

    误区一:功率越大效果越好

    促销员往往会拿功率来做文章,说功率越大,吸油烟效果会越好,这是一大误区。事实上功率与吸油烟效果没有必然的联系,如果一个吸油烟机只是功率大,而涡轮粗糙,电机制造不过关,内腔制造质量也很差,则往往只是干耗电,却达不到好的效果。

    误区二:面板材质无关紧要

    关于面板材质,促销员可能会“故意忘记”不提起,或者直接说出一个某某合金的名词来忽悠消费者。事实上,要检验材质也是非常简单的,国内最好的材料一般是采用进口精钢材质,看上去精细有质感。此种材料抗氧化、抗腐蚀而且会愈擦愈亮。

    要辨别此种材料与一般合金材料的区别,只需要直接用磁铁来试即可,能够吸上的,则肯定为一般劣质合金或者铁类,不能够吸上的才是精钢材质。

    误区三:内腔设计不很重要

    吸油烟机内腔设计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一方面要做到尽量无缝、易清洁,同时也要能够保护线路,使各种线路在油烟这种强腐蚀的条件下能够正常工作,不被腐蚀。而内腔内的无缝设计不仅仅是腔内无缝,而且要做到与灶台平行的那个小面也能够无缝,同时在油网与内腔结合部位亦要做到“隐形无缝”,比如要设置防油墙等,这样才是真的不留清洁死角。

    误区四:免拆洗功能很实用

    吸油烟机绝对的免拆洗是不可能的,一个吸油烟机用了一年以后,必须要拆洗,否则由于涡轮和内腔油烟的附着,将严重影响吸油烟效果。所以一个吸油烟机不能无限制的“免拆洗”,而更应该设计成“可拆洗”,在一年以后,可以自己在家拆下油网、涡轮清洗,那样才是真的易清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