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阳台装修七大要点 做好防水至关要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6:08

    阳台虽然是一块“宝地”能够让业主改造,但是阳台毕竟不同于其他居室,阳台是处于建筑墙体外面的、依靠钢筋和水泥造就的空间,所以在装修时切记不能太过于随心所欲,第一是要征得物业的同意,其次是不能超过阳台的承重力,否则易发生危险。

    阳台装修七大要点

    1、阳台封装改建需通过审批

    封阳台必须征得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同意,因为有些小区为了保持小区内建筑群的立面景观,不准住户擅自封装阳台。如果住户没有征得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许可就封装阳台,很可能遭到处罚并要求修复。

    2、阳台封装的两种方式

    阳台从构造上大概分两种封装形式。一种是防盗网封法,这种方法只能达到安全防盗的效果,其他作用无法发挥,在居住条件允许并宽松的情况下可以采用;另一种是以窗户的形式封堵,这种形式采用最为普遍,密封保温性较好。

阳台装修七大要点 做好防水至关要紧

    3、阳台封堵注意选择窗户材质

    一般情况下,阳台不会选用实木窗和普通断桥铝合金窗;使用最多材料的要属塑钢窗,塑钢窗的价位一般在150--600元/平米之间,大多数人可以接受,塑钢窗的性价比是它热销的主要因素;断桥断合金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新型材料,它的很多性能都可以跟塑钢比,并且比塑钢耐持久,一般用于别墅,高档的阳光房等。

    4、确保封窗牢固

    阳台封窗必须安装牢固,要注意它的抗风力。窗户与墙体、过梁、栏板的拉结点必须足够多,而且结点也应结实。固定要牢固,阳台铝窗的立框和横框一定要固定在阳台的护栏和顶部,用射钉和拉铆钉固定在混凝土内,再用涂漆的角钢加固。

    5、注意做好密封

    阳台封装质量是阳台装修中的关键。要做好密封,否则透风撒气的等于没封。窗扇下口最容易渗水,一般是窗框下预留2厘米间隙,用专用密封剂或用水泥填死。另外,封闭的窗体外面下边要有往外的坡体,以防渗水。

    6、阳台要考虑遮阳

    为了防止夏季强烈阳光的照射,可以利用比较坚实的纺织品做成遮阳篷。遮阳篷本身不但具有装饰作用,而且还可遮挡风雨。遮阳篷也可用竹帘、窗帘来制作,应该做成可以上下卷动的或可伸缩的,以便按需要调节阳光照射的面积、部位和角度。

    7、阳台装修还要注意隔热

    对于采用大面积玻璃窗的阳台,装修是需要考虑其保温隔热性。现在正值夏季,相信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人们都能感受到夏季的炎热。对于阳台窗户,装修时可以采用节能性较好的玻璃,或者在夏季在玻璃上贴上隔热膜,防止室外热量向室内扩散。

    阳台防水要做好三关

    一关阳台门窗:

    风雨来时,第一道防水关是阳台的门窗。门窗的质量和密封性都要好,防水框的里外方向也不要搞错。

    二关地面防水:

    第二道防水关指的是阳台地面的防水。地面防水,首先要有一定的坡度,低的一边为排水口。此外,阳台和客厅至少要有2厘米的高度差。也许保持这样的高度差存在一定难度,因为实际的高度差可能只有1厘米左右。那么,您不妨用一块石板来做装饰,在石板的两头和下面用水泥加补漏做好堵缝防漏,既美观又实用。

    在日常生活中,阳台的门窗是常常遇见问题的地方,容易受侵蚀,更容易受侵害。特别是阳台窗户的安装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家装封阳台的窗户质量好坏,往往会对生活产生很大影响,选购一款比较合适的阳台窗户,合理的安装,就显得十分突出。

    三关阳台地漏:

    第三道防水关是要保持阳台地漏的通畅。在大雨天,当雨量大于地漏的排水能力时,就有可能使阳台地面形成积水,当水量太大时,就有可能漫过推拉门的防水框进入室内。虽然可能性不大,但也偶有发生,所以不得不防。

阳台装修七大要点 做好防水至关要紧

    材料精挑细选

    为了防风、防雨,有的家庭几乎都会将阳台封装起来保证其密闭性,建议您在挑选材料时不要过于吝惜成本,一定要选择质量好、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商家的产品。

    阳台封闭的部分边上接合部,要做好防水防渗处理,这包括了封闭体的四边。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封闭的窗体外面下边要有往外的坡体,以防渗水。

    五点注意事项

    任何形式的装修,需要考虑承重问题。除非你的阳台在建筑本体中已经得到加强,否则不能过重。

    任何形式的装修,需要考虑防水问题,不能破坏阳台的原有防水层。

    任何形式的装修,需要考虑阳台的受风拉力问题,所有的附加物结构需要加强并确保牢固。

    阳台地面要确保排水系统的顺畅,以防积水渗透进居室。

    阳台的花草尽量选择抗虫性高的物种。而且种植带与居室需要做必要的分隔,以免虫蚁为患,不适宜在阳台式花园种植株体高大的花种和小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