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家有爱犬 装修何如? 小顽皮习性决定装修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5:11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家选择饲养宠物犬,既然饲养,就要作为家庭的一员来对待,在装修的时候是不是也要考虑一下小顽皮的习性?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家选择饲养宠物犬,既然饲养,就要作为家庭的一员来对待,在装修的时候是不是也要考虑一下小顽皮的习性?

    装修备忘

    小狗乖巧的时候,任由您抱在怀中也显得温顺可爱,但您别忘了,它一旦撒起野来,家里的每个角落都可能成为它侵袭的领域。因此,您必须换掉那些最容易被狗光顾而又不易清洁的材料。

    1)壁纸不宜选择

    纹样细腻、颜色俏丽的壁纸固然比单一色调的涂料好看,但对于家中有只公狗的主人来说,小狗偏爱往墙上撒尿的习性可会增添您清洁的工作量,倒不如换上易于清洁和修复的涂料刷墙为上策。

    2)地板要易清洗

    小狗身上柔顺的长毛常是主人给狗打扮的得意之处,但贪玩的小狗疯起来,狗毛可是会嵌进地板的缝隙,而满地的狗毛收拾起来也是很劳神的。特别是小狗小猫在没有学会在固定位置安排自己的个人问题前,最好将地板铺上易于清洁又不会划损的地砖。夏天,这冰凉干净的地面还可以成为宠物们的大床。

    3)地面电源要检查

    为避免小狗一不留神碰到电源线而出大麻烦,靠地面安装的电源以及复杂的电脑电源插线座,最好还是安装在小狗够不着的位置,或在电源线前安装上遮盖物。

    4)不要使用栏杆式楼梯

    依小狗的任性、活泼,有缝隙的栏杆会成为小狗的安全隐患,因为小狗若偶一失足,那爱它的主人可就心疼死了。因此,楼梯的栏杆上最好填上遮挡物。

    5)一体化会客厅不合适

    小狗见了陌生人总爱吼叫,这会把胆小的客人吓着的,也恐怕有碍大家会谈的气氛。如采用一体化的会客厅显然不妥当,因而需在会客厅用屏风作区间的隔断。

    6)小心栏杆

    因为狗性格活泼,阳台和楼梯的栏杆会成为安全隐患。曾经有位朋友,全家外出旅游,结果小狗被夹在阳台栏杆里几天动不了,差点丢了小命。所以养宠物的家庭在设置楼梯和阳台栏杆时要多加考虑。

    7)宠物小屋

    为宠物健康着想,要注意选择湿度适当、通风、保暖、容易清洁的地方放置他们的小窝。最好在小窝附近设置插座和水龙头,天冷加个灯泡取暖,有水清洗也方便。如果条件许可,可以按照狗长大后的体形来做一个窝,比如小型犬,就可以做个长宽高为70×80×50(单位:厘米)大小的窝。不一定要用砖,可以用夹板贴上瓷片,用铁网做一扇小门,既经济又美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