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合理安排跨年装修时间 节省8%成本费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00:06

    春节临近的时候也是交房集中的时期,业主们在收到钥匙之后往往立刻找装修公司装修,但是因为需要装修的业主过多,装修公司忙不过来,而装修工人又要回家过年,所以会导致年前工程没有完成,需要工人们过年回来继续装修,这也就是所谓的跨年装修。很多业主希望能在过年的时候住上新房,所以不希望跨年装修;有业主觉得过年期间还要停工几天,这样做太麻烦;有业主担心半成品不好保护,而且跨年装修工人这方面很难把握;还有的业主认为冬季气温低,昼夜温差大,此时装修根本保证不了家装工程的质量,所以,很多业主都不接受跨年装修,而是催装修公司加快工程进度或者干脆等到过了年再装修。其实,如果希望可以尽快住进舒适的房子,那么跨年装修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各个装修公司现在也在力推跨年装修。

    记者从装修公司了解到,只要合理规划施工时间表,选择有信誉的装修公司,跨年装修不是问题,而且至少还能省下8%的装修费用。
合理安排跨年装修时间节省8%成本费用
    仅剩一个月时间做些啥?
    按照往年惯例,春节前装修停工的时间一般在1月15日左右,也就是说跨年装修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锦华装饰工程部总监魏涛告诉记者,装修前要找装修公司、做设计、造价、签合同,开工后要施工放样、结构改造,然后才做水电瓦工等。“如果现在下订,快的话,水电都可以结束。”
    由于冬季气温低,很多人都认为跨年装修会影响施工质量。“如果温度低于5℃,瓦工、油漆、乳胶漆必须停止。”魏涛说,装修是个长流程,选择跨年装,在别人等着来年装修的时候,你家已经做水电了;等来年春天别人做水电时,你家已经做瓦工油漆了。错峰装修不用抢工人,甚至还能挑到手艺好的师傅。

    跨年装修要注意六方面
    业内人士透露,人工涨、材料费涨,明年春节后装修公司涨价是铁定的事儿,如果在年前就定下装修公司,则可以享受今年的价格,预计可以节省8%-10%的装修费用。
    魏涛提醒即将装修的业主,跨年装修不能忽视6个方面问题。冬季施工周期长,在做结构改造时一定要关注结构的稳定性。在水路施工完后必须给水管加上保温套,尤其是户外水管。木工进场后,饰面板必须封一遍油以防止变形,做木工时必须保留伸缩缝。温度较低时绝对不能做瓦工、油漆等。冬季气候干燥,容易出现意外事故,一定要找有资质的装修公司。要注意财务安全,建议找有信誉的大公司,避免小公司携款潜逃等事件发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