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燃气灶选购三大误区 养护清洁从里到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5:21

    有了燃气灶台,人们才可以在厨房里烹饪美味的饭菜。不同于欧洲国家,中国家庭通常都是少不了煎炒烹炸,所以对燃气灶的火力有一定的要求。除去日常的清洁保养不能偷懒之外,在选购的时候千万不能走进以下的三个误区:

    误区一:关于上进风、下进风、混合进风

    很多人可能并不了解这三种进风方式的区别和好处,但是很多人恐怕都有国灶具回火、炸面板的故事。作为灶具进风方式,无疑完全上进风才是最安全、最合理的方式。因为完全上进风进风口完全在灶台以上,不会产生回火、就更不会炸面板了。而很多促销员则往往不会说自己的灶具是下进风,都会强调是上进风或者混合进风。咋一听,好像混合进风比上进风要好,进风方式更多样,但是实际上由于回火事故的缘由就是产生于下进风在灶台以下,而混合进风也同样有下进风的存在,故也同样存在回火、炸面板的可能。只有完全上进风才是可以杜绝回火等的出现。看是否完全上进风,只需要看其灶台以上是否都可以拆卸下来,拆卸下来后,如果灶台整洁、没有凹进灶台以下,并且没有除了进气孔外的多余的孔,则一般为完全上进风。

燃气灶选购三大误区 养护清洁从里到外

    误区二:关于火力

    很多促销员可能会忘记说出火力大小,或者说个3.7、3.9却不解释清楚的无意义数字。火力大小对于中国人做饭是很重要的。中国人做饭方式多样,对于火力强度比西方人要大,因此火力一般要达到4.1,火力小则将造成做的饭虽然熟了,但却味道不正宗的结果。所以选购灶具,一般要选购火力达到4.1或者更大的火力。

    误区三:关于火力圈数

    这同样是很多促销员会忘记说出的东西,事实上,火力圈数一定层度上代表着火力均衡度。试想,一个火力均衡度不够的灶具对于做饭来讲将是很要命的事情。可能就是中间烧糊了,而边上却还是生的;或者中心生的,而边上却熟了。更直观的表现,可能就是我们都遇到过的:锅的那个手握着的把子是烫的,而中心的油却还是生的。所以选购灶具,火力圈数同样重要,一般火力圈数多的灶具,对于火力控制得可以更为精确、均衡。一般应该要选购三层或者三层以上火力圈数的灶具。

    燃气灶台面清洁

    市面上的燃气灶台面一般分为不锈钢台面、玻璃台板、面板以及搪瓷面板。燃气灶中玻璃台面是最常见也是最好清洗的,每次使用后溅上油,用百洁布蘸着洗涤灵擦一下,再用干净抹布抹净即可。

    台面清洁注意事项:千万不要用钢丝擦来擦玻璃台面,钢化玻璃的强度是普通玻璃的几倍,主要是因为它外边两面的保护层(也叫应力层),但着保护层很薄,一旦碰上较硬的物体或用钢丝擦清理表面,就很容易划出划痕,保护层受到损坏,强度下降,台面就容易发生爆裂。

    燃气灶灶头清洁

    平时使用燃气灶时,我们最多将燃气灶灶面清洁一下了事,很少去清洁灶头。灶头存在较多卫生死角,即使想清洁也较难。大扫除的时候,可以将灶头火架拆卸下来。可以采用“水煮”法清洁,盛满一锅水,把要清洁的灶头架放进锅里煮,加一点清洁剂,待水热后,油污赃物会自动剥离。

燃气灶选购三大误区 养护清洁从里到外

    燃气灶打火孔清洁

    燃气灶控制火头的出气孔经常会被汤汁堵住,造成不完全燃烧,火力不够强劲。可以将灶头取下来,对光,用牙签清理出气孔一次。灶头上堆积的碳化物和焦屑,可以用小细刷清除,也可以用细铁丝将出火孔一一刺通。

    燃气灶养护注意

    其实厨房的燃气灶等家电只是年末大扫除的时候才需清洁干净,日常也要注意清洁保养。特别是要经常检查和清洁燃气灶胶管,发现出现老化、龟裂、烤焦、鼠虫啮咬痕迹,应立即更换,防止出现漏气等造成火灾、煤气中毒等事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