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燃气热水器打不着? 细节问题专家解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1:47

    直排式热水器悄然“放毒”,对人生命安全危害极大,尽快跟换你家的热水器吧,日常生活中,我们队热水器的了解有局限性,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热水器的种类以及相关的安全使用知识。

    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其结构和使用条件具有一定的局限性,由于燃烧时所需要的氧气取自室内,燃烧后产生的烟气也排放在室内,若通风不好,很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强排式热水器通过增加一个马达,实现了强制通过烟道将废气排到室外,但燃烧时所需氧气仍取自室内,也不宜直接安装在浴室或者厨房内。

燃气热水器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须更换

    对自家热水器不太了解的用户,可以采取以下方法判断热水器是否为老式直排式热水器:看插不插电源,直排热水器仅靠两节干电池打火或者依靠人工点燃,而强排风热水器内部有一个“马达鼓风机”,将废气强排出室外,这种马达功率大,必须电源供电;观察烟道,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上面没有烟道,强排风热水器的烟道较细。一旦自检确认是直排式热水器就应立即更换。

    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根据国家规定,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年限是8年。超限使用的热水器会因内部元器件老化,而易发生中途熄火、安全装置失效等问题,造成燃气泄漏。燃气专业公司安装好的管道不要私自改动,需要移动的必须经由燃气专业公司处理。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主要方法是保持室内通风,科学使用煤和燃气,即煤球炉不能直接放在卧室,而应该设置密闭性较好的烟囱;使用煤球炉进行日常烹调时,煤球炉应该放在通风良好的单间,并远离客厅、卧室等场所。在机动车车内休息时,不要完全关闭车窗,且休息时间不宜过长。

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火

    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火可以分为无点火声不点火和有点火声打不着火。

    1、电池问题:若是用电池的要首先看看电池是不是太旧了,电压不够也会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火。在确认电磁阀好坏之前要确认点火器控制电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电磁阀吸合。

    2、点火器故障:脉冲点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燃气热水器均不能正常点火。

    3、水压问题:a.水压低时无法正常启动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火;b.进水处过滤网堵塞造成水无法正常流过,清理干净就可以了。

    4、水气联动装置故障:a.水气联动阀内鼓膜老化或损坏不能推动微动开关;b.微动开关坏。

    5、气源开关未打开或进气滤网堵塞,正确开启气源,清理进气过滤网。

    6、气种不符:比如将液化气热水器接到天然气上等。

    7、气门密封件被燃气腐蚀后发涨。更换零部件。

    8、烟管无法正常排气。a.烟管有堵塞,清理烟管堵塞物;b.烟管过长,未正确安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