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躺椅分类与选购经验 休息美观两不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4:44

    躺椅是休闲休息乘凉常用的家具,在阳台卧室摆放一个,既美观,也有实用价值,就让我们来看看躺椅怎么选购吧!

    躺椅为清代出现的具有新样式与功能用途的家具之一,我国封建社会末期工艺与技艺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越来越重视,生活用具分类越来越细,家具也相应生产出一些像躺椅这样的新品种。

躺椅分类与选购经验 休息美观两不误

    躺椅根据其材质可以分为实木躺椅、铝合金躺椅、藤编躺椅、塑料躺椅、铸造躺椅等,根据其功能可以分为折叠躺椅,午休躺椅,泳池躺椅,沙滩躺椅,会所躺椅等等,面对这么多的材质和功能,我们该如何去选购呢?

    铝合金躺椅由铝合金与特斯林布的搭配是最具现代感和时尚风格的组合,这种新型材质多以轻质、便携、易拆装、易移动为主特征,且推崇极简主义,由于材质的特殊属性,所以在躺椅设计过程中,设计师们会不断修正线条与角度,使其与人体协调达到最佳效果。

    实木躺椅采用天然胡脂木、水曲柳木、红樱桃木等材质,所以价位也不同,你可以咨询的时候问一下不同材质的各种价格,不要一听到价格就感觉好贵,其实它的材质决定了它的价格哦,一分钱一分货的!躺椅上面可以配坐垫,适用起来更舒适!

    藤编躺椅采用铝合金框架和纯手工编织的仿藤制品,置于室内室外都可以,不怕风吹日晒,而且不易变形,也可以根据您的款式进行定制,它的出现,打破了传统躺椅的局限,而且款式上有了很大的改进,置于泳池旁的话,其防腐度比其他躺椅要好的多。

    塑料躺椅简洁大方,很受消费者的喜爱的,它采用聚丙烯环保材料并经过改良,100%可回收利用,具有高效的环保品质。同时产品还具有特别的防御恶劣气候的能力及抵抗强紫外线的侵害,长久使用仍可保持光亮色泽的特性。还具有防变形,耐冲击,正座位能承受180kg重量,椅子平放背椅能承受60kg重量。椅子有5级调节功能,在座位上任意调节。

    躺椅的选购

    一、看重量:躺椅的质量核心在于主框架结构--钢管,钢管好了,整个架子才牢固。如何判定,最直观的办法就是看重量。同样的款式,比较重的,则说明钢管材料比较厚实没有偷工减料。

    二、看材料: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产品为了能达到一定的重量,将一些裁下的废脚料或小段的管子塞入钢管内,以达到增重的目的。这样的椅子就很容易把钢管坐弯掉,就需要自己多个心眼了留意一下。

    三、看工艺:采用了[喷塑工艺]处理的钢管表面,硬度高,更耐磨,更有光泽。而如果采用的是[烤漆]的工艺,则钢管表面比较容易产生划痕导致容易氧化生锈,并且没有光泽。如果您还难于想象喷塑这个工艺,那么您所知道的高级防盗门,它的表面处理就一定会用到喷塑工艺。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可根据你的需求购买。

    四、看细节:品质源于细节。由于工厂设备和技术不同,细节上也有所差距。主要注意两点,一是看钢管是否毛糙有毛刺;其次是看"钢管的活动关节"是否有圆弧处理。如果忽略了这些细节,在使用过程中就会很容易被锋利的毛刺或锐角划伤手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