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安装阶段 >> 正文

瓷砖的定义、分类及特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3:09:45

  瓷砖的定义:所谓瓷砖,是以耐火的金属氧化物及半金属氧化物,经由研磨、混合、压制、施釉、烧结之过程,而形成之一种耐酸硷的瓷质或石质等之建筑或装饰之材料,总称之为磁砖。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沙等等混合而成。

 

   制作过程为:经过球磨机研磨成粉末再经千吨级压机压制成型,输送到施釉线上施釉,多是喷釉,再输送到滚道窑烧结,炉火温度的高低及稳定性决定了瓷砖的内在品质及尺寸平整性。如为抛光砖还须经由抛光生产线抛光处理,磨边倒角。

 

   瓷砖的分类:

 

   依用途分:外墙砖、内墙砖、地砖、广场砖、工业砖;

 

  依成型分:干压成型砖、挤压成型砖、可塑成型砖;

 

  依烧成分:氧化性磁砖、还原性磁砖;

 

  依施釉分:有釉砖、无釉砖;

 

  依吸水率分:瓷质砖、炻瓷砖、细炻砖、炻质砖、陶质砖;

 

  依品种分:釉面砖、通体砖(同质砖)、抛光砖、玻化砖;

 

   瓷砖的特性:

 

   1、尺寸:产品大小片尺寸齐一,可节省施工时间,而且整齐美观。

 

   2、吸水率:是用来描述陶瓷产品吸水程度的一个名词,象干衣服浸在水里会吸水一样,陶瓷产品也有一定的吸水率,吸水率越低,对陶瓷产品其它性能的提高就越有帮助,如强度、致密度等都随吸水率的降低而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吸水率低的磁砖不因气候变化热涨冷缩而产生龟裂或剥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