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掌握四个关键点 挑选适合的卧室电脑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35:02

      如今,电脑已经基本普及,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有电脑了。无论是台式电脑还是笔记本电脑在使用的过程中,都需要一个可以摆放电脑的空间。如果是在卧室中使用电脑,那么卧室电脑桌就是必须添置的家具。那么我们在挑选卧室电脑桌的时候有哪些方面是需要注意的呢?

      卧室电脑桌——材料环保、健康

      材料是选择卧室电脑桌时第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现在,市场上进行销售的卧室电脑桌的材料多种多样,有木材的、人造板的、塑料的等等。虽然这些不同材料制作而成的卧室电脑桌各有特点,但是评判卧室电脑桌的前提条件是坚固、实用。

      由于电脑桌时常会和人体进行接触,因此的健康、环保很重要。这就要求电脑桌环保无异味,表面的涂层也应该达到不褪色、不易刮伤的标准。

      卧室电脑桌——符合人体生理需求

      电脑桌的设计原理要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换言之,电脑桌的尺寸要和使用者的身高、椅子的高度以及体型相协调。

      如果上网的环境不固定,那么需要的高度也是不一样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选择可以自由旋转调节的多功能电脑桌。一方面,多功能电脑桌可以随时根据不同的上网环境、不同的姿势进行必要的调节。另一方面,可以避免因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造成腰椎、颈椎、关节酸疼等问题。对于使用者的身体健康起到保护作用。

(卧室电脑桌)  

(卧室电脑桌)

      卧室电脑桌——安全性

      无论是为了放置台式电脑还是笔记本电脑,安全性都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在选择电脑桌的时候质量一定要合格,其次,表面的处理一定要细腻。

      如果购买的是几十块的卧室电脑桌,那么在质量和表面处理效果上往往都是不过关的,必经人们常说:“一分价钱一分货”。

      卧室电脑桌——色彩搭配

      电脑桌是卧室家具的一部分,自然要和卧室的整体风格协调。现在,购买卧室电脑桌的大多是年轻人。这样一来,选择的卧室电脑桌的颜色也就比较清新。

      最好不要选择购买颜色过分深沉或是故意做旧而缺乏色彩的卧室电脑桌。这是因为这样的卧室电脑桌不仅会影响卧室内的光线效果,而且对于使用者的心理也会产生一定的负担。

      色彩心理学中讲到:什么样的颜色会产生什么样的心理和行为。因此,在选择卧室电脑桌的时候,最好选择线条比较柔和、色彩文雅的。如果是可调节的电脑桌,最好是选择色彩比较淡雅的。

      对于卧室电脑桌的选择,一定要着眼于全局。如果仅仅是注意到电脑桌的价格,那么很可能购买到的电脑桌在质量上或是在搭配效果上会不尽人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