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总有一款卧室卫生间装修风格是你的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35:00

      为了日常生活的便利,很多人都会在卧室内安置一个卫生间。那么卧室卫生间应该怎么进行装修?看看在下面这几款卧室卫生间的装修方式,总会找到一款适合的自己的。

      卧室卫生间——通透型

      如果楼层比较高,那么可以考虑充分利用阳光。可以将卧室和卫生间的隔墙敲掉,将卫生间做成透明的空间。可以用钢化玻璃将卧室和卫生间卧室象征性地间隔开。这样一来,就算是躺在浴缸里,也丝毫不影响欣赏卧室中放映的电视剧。另外,还可以享受到窗外的阳光,让洗浴变得更加休闲。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玻璃隔断卫生间和卧室,可以将空间变得宽敞不少,但是如果是不带窗的卫生间,那么通透型的卫生间很可能会将水汽带进卧室,从而影响家具的使用寿命。因此,一定要做好防水、防潮的处理。

(卧室卫生间)  

(卧室卫生间)

      卧室卫生间——情调型

      如果在装修卧室卫生间的时候比较注重浪漫的氛围和情调,那么在色调上可以选择暖色系。而房间的整体照明尽量选择点光源。由于泡澡是浪漫又享受的事情,所以很多时尚的人都喜欢在卧室卫生间内摆放带立脚的欧式浴缸。如果躺在满是泡沫的浴缸内,在柔和的灯光下,再点缀一些蜡烛,配以舒缓的音乐,那么浪漫的情调立刻就被营造出来了。

      卧室卫生间——干湿混合型

      干湿混合型卫生间是空间不大的卧室最好的选择。由于干湿混合型的卫生间功能性功能性比较强大,包括了坐厕区、洗漱区、淋浴区和收纳区,那么如何显得不凌乱呢?

      从位置的摆放着手。其实,要清晰地对区域进行划分。简洁的坐厕、功能强大的洗漱空间和泡澡浴缸可以采用一字排开的格局。一方面,不会占用各浴具的空间。另一方面,非常符合使用的走位顺序。

      卧室卫生间——斜顶开放型

      由于斜屋顶阁楼或是不规则外形的格局越来越多,卧室卫生间的位置如果正好处在斜屋顶或是不规则的弧度中,那么就需要细心地进行改造、巧妙摆放洁具、注意布局光线、合理收纳物品。这样同样可以展现出美观的风貌。

      另外,半开放式的卧室卫生间可以打破空间的局限,有利于卧室内空气的流通。

      卧室卫生间——淋浴房

      淋浴房一方面可以节约空间,方便日常的清扫工作。另一方面使用非常方便,即使多人使用也比较卫生。淋浴房的样式可以参照卫生间的布局决定。通常,转角式淋浴房比较节省空间。如果是长方形的格局,那么可以将淋浴房设置在卫生间的尽头。如果选择框架少的玻璃推拉门,就可以避免空间拥堵。

      但是,如果是在老人房设置淋浴房,那么就需要考虑到安全多的问题。可以选择转角式的淋浴房。另外,在安装淋浴房前,要先安排好浴室中卫浴设施的位置,之后再安装淋浴设备和淋浴门。

      上面介绍的几款关于卧室卫生间的装修方式,适用于大多数的家庭。无论是豪放型还是浪漫型,小户型还是豪宅型,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答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