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材料价格是装修价格的基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25:23

     对准装修业主来讲,虽然想把未来的家庭装修搞得有品位,但价位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考虑装修的档次,这是业主首先要注意的问题。那么,决定装修价位的主要都有5个方面。

     1、设计的宏观调空

     我们大家都知道,一个家装工程的灵魂,一般来讲是设计。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将来家居的品位。其实,设计还不仅仅关系到品位,还可能影响到价位。一个好的设计,一般都会把各工序的价格搭配作得比较合理,该花的花,不该花的则省。对个工序价格把握较好的设计师,一般都是那些有一定实践经验的设计师,而刚从大学校门出来的新人,则相去甚远。这里就出现了一个矛盾,有经验的设计师的出场费一般都较高于新人,那么,能否选择好一个适合自己的设计师,将直接关系到家装的价值。选设计师,不能一味求其名气大小,还要看自己是否能承受得起名师的价位。

材料价格是装修价格的基础

     2、材料价格是装修价格的基础

     首先,新材料或稀有材料一般比较贵。现在,装饰材料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一些新研发的材料,因“物以稀为贵”,往往在开始流行的最初,价位较高。另外,产地较远或较稀少的材料,比本地的或常见的材料要贵。但这些材料往往有能给工程以新奇的感官享受。第二是材料本身的质量制约其价格。质地结实、老化期长的材料一般贵些。第三就是品牌赋予材料的价格问题。那些牌子响、声誉好的产品或材料比没有名气的材料通常要贵一些。

     3、施工管理影响价格

     一个工程除了要有好设计、好材料、好工人,还要有优秀的施工管理人员。一个优秀的装修队伍对它的施工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就象拍一部电影,有了好剧本和演员以及场景,还要有一个好的导演。由优质高效的工程管理人员、各种专业素质的工程师组成的管理机构,是家装工程成功的前提。当然,拥有这样完善的团体就要多花些费用,价格自然也有所提高。但,一个高标准的工程是必须要有这套人马的,所以,这笔钱一定要花的。对于那些价位较低的工程,一般就可以忽略了。所以说施工管理也在影响价格。

     4、工艺的优劣导致价格不同

     这里的工艺,是指施工队伍的水平及工人的制作水平。同等材料情况下,工人的手艺直接关系到装修的具体质量:手艺好,训练有素的工人,价格自然要高些,反之则低。判断价格时,一定要重点问清施工队的级别、档次,以及他们的施工目标标准。通常,那些设计独特、工艺复杂的工程,要选择水平高些的施工队伍,虽然他们的价格高,但毕竟他们能保证工程的质量。而那些普通的装修,就不必找他们了,一些价位低些的农民工就可以胜任,且价格低廉。

     5、优质的售后服务

     一个优秀的家装公司,通常会用其实力和管理来向客户承诺质量,通过一个组织、有纪律、高效率的集体来保证每一项工程,每一道工序的质量,并对一定期限内的工程作一保修承诺。这种正规的装修公司价格自然会相对高些,但您的居室的质量和售后服务都有了切实的保证。现在,有的公司甚至打出终生维修的口号,当然,口号是他们的嘴里说出的,但要实现它,还是需要客户腰包里的钱作基础的。

     虽然,一个家装工程的价位的高低,取决于很多方面,但更主要的,还是取决于业主自己的选择。聪明的业主,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家装价位的。

     四大关键期助装修省钱

     随着气温的回暖,家居行业的传统旺季也随即到来。自三月份开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准备装修,在通胀的背景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手中的银子能够物尽其用,能省则省。当前,虽然家装、家具、建材“涨”声不绝,但各品牌在今年春季的优惠促销力度却不输往年。相信只要擦亮双眼,及时关注商家信息,并且选准时机及时出手的话,仍可挖掘到省钱的空间。

     预计今春装修支出略高

     “如果今天交订金的话,您还可以锁定一个优惠的价格,从明天开始我们就要涨价了。”2月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多家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口中听到了这样的话,这一说法也在济南装修公司处得到了证实。

     济南装修公司的相关人员表示,涂料、油漆和板材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人工成本也让企业不堪重负,因此济南装修公司决定对装修价格进行微调,幅度在5%左右。据其他装修公司介绍,大部分装修公司会在3月5号到15号,对装修各部分价格陆续上调,最终整体涨幅在3%到8%之间。记者了解到,虽然多数装饰公司对涨价问题三缄其口,但不少装饰企业已经自3月1日起上调了价格,其中综合管理费部分由原来的8%上调至12%,在基础工程中瓦工等部分价格也有提高。

     不仅是装修价格上涨,家具价格也纷纷跟进。自去年年底开始,百强、华伦蒂诗、曲美等家具品牌就已调价,春节过后,意风、一统家居旗下产品也执行了新的价格策略。

     促销不输往年

     为了在2011年春季拔得头筹,家居企业在优惠、促销的手法和力度方面仍然投入巨大精力。而鉴于去年秋季两次房价反弹导致的房产交易增量将于今年春季释放,从卖场、装饰公司到家居品牌均瞄准了这部分消费群体,通过优惠促销来积累客户资源。

     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区域总经理助理侯杰称,红星将自3月13日启动“亿元家居升级补贴计划”,卖场将结余宣传费用来补贴消费者,优惠力度强于往年。城外诚家装建材交易中心总经理刘洋也表示,卖场将把周末限时抢购、团购专场、样板间征集等多种促销元素整合使用,将卖场及商户的利润一起让给消费者。

     装饰公司则多以基础工程达到一定额度后打折并返还主材代金券的方式来吸引客户。亚光亚装饰CEO王可表示,今年春季家居行业的优惠起步更早,很多企业自2月份就打响了促销战,促销的频率和周期会更加密集,“以前按月来积累客户资源,现在要按周、按天,甚至按小时来积累。”因此,若想省钱装修,消费者应当及时关注商户优惠促销信息,并在货比三家后见机行事。

     辅料品牌推荐:福人木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