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这里的中式卧室的装修事项很精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34:59

      卧室作为个人休息的地方,是一个相对比较个人化的空间,具有一定的私密性。很多喜欢新中式卧室的朋友在对卧室进行装修的时候,会理所当然地选择中式卧室。那么对中式卧室的装修存在哪些装修事项呢?

      中式卧室——装饰空间

      新中式风格十分讲究空间的层次感。一般情况下,可以运用“垭口”或是简约的“博古架”来区分空间。另外,在需要隔绝视线的区域,可以设置屏风或是中式的窗棂。这样具有创新的分隔方式,展现了中式卧室的层次美。

      中式卧室——造型

      新中式卧室,在空间装饰上大多采用简洁、硬朗的直线条。这样的直线条被运用在卧室中,一方面反映了现代人对简单生活的居住追求。另一方面,迎合了中式风格家具追求内敛、质朴的设计风格,使得新中式风格显得更加实用,更具现代感。

      中式卧室——墙面

      新中式卧室的墙面装修过程中,乳胶漆、壁纸等装饰材料被大量使用。而部分墙面则是以木纹板、大理石以及纹理粗糙的毛石作为墙面的装饰材料。

(中式卧室)  

(中式卧室)

      中式卧室——吊顶

      石膏板或是木质材料被大多数的新中式卧室用作是卧室吊顶的装修材料。而在局部空间上可以在竹子以及藤制材料等之中进行选择。

      中式卧室——配饰家具

      新中式风格的卧室家具要是古典家具,或者是现代家具与古典家具相结合。传统的古典家具的代表是明清时期的家具。而新中式风格的卧室家具大多是线条简练的明式家具。

      其中,明清卧室家具又可以分为京作、苏作和广作三种。

      1. 京作

      京作以紫檀 黄花梨和红木等硬木家具为主。具有气派豪华的特点。

      2. 苏作

      苏作以明式黄花梨家具而闻名。具有造型轻巧雅丽的特点。在装饰常上大多采用小面积的浮雕、线刻、嵌木、嵌石等手法。图案上偏好草龙、方花纹、色草纹等。

      3. 广作

      广作家具具有用料粗壮、造型厚重的特点。

      中式卧室——装饰色彩

      新中式风格的卧室家具大多是深色的。在墙面色彩的搭配上大致可以分为两点:

      1) 代表苏州园林和京城民宅的黑色、白色、灰色。

      2) 在黑色、白色、灰色的基础上,加入皇家住宅的红色、黄色、蓝色、绿色等颜色作为局部色彩。

      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在血液里就有着对中式风格的偏爱。选择中式卧室作为自己休息的空间,无疑是响应这一种偏好。新中式卧室不仅保留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同时还加入了现代的元素,是很不错的卧室装修风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