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曝光家装黑幕 专家剖析五大装修陷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53:03

  有的消费者以为,自己家曾经装修过,经历过谈合同、买材料、现场监督,算是懂行了。有的认为,身边有不少同事、亲朋好友装修过,能提供经验,少花冤枉钱并不难。其实,“装修陷阱”花样繁多,稍不留神就会落入其中。因此,资深专家将装修过程中的种种“猫腻”公之于众,给这些“装修陷阱”曝光,使后来者尽可能避免上当。

专家剖析五大装修陷阱

  案例一:免费设计做诱饵。宋先生夫妇在结婚十年后购买了第二套住房,他们的第一套住房当时并没有请设计师设计,一直以来都不觉得舒适,因此,他们这次决心要找个优秀的设计师为其设计新居。可是去了很多装饰公司后发现,这些公司基本都是一样的模式,即打着“设计不收费”的招牌,设计师随意询问了些家庭基本情况,很快就从电脑里打印一个效果图出来,看上去似曾相识,如果再想让他出个详细的设计图,设计师就要追加量房费(有些称订金,费用各不相同),装饰公司称,开工后,以此费用折抵工程款。这就迫使着消费者不得不与该公司签约。
  案例二:设计故意复杂化。刘先生在装修结束结账时发现,差不多比合同约定的金额多了一半。他感到怀疑,于是找来专业的监理人员审查后发现,装修公司做了许多手脚,仅布线一项,就用去电线180多米,这些电线完全可以在屋内绕上3圈了,而实际上根本可以走直线。书房的镭射照明灯装了8盏,属于典型的重复浪费。另外,有些设计师在设计中还故意增加装修项目,不需要做柜的地方加个柜子,没必要吊顶的地方非要吊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