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居家风水 >> 正文

饭店装修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3:59:23

开张要大忌,饭店装修风水注意先!最显而易见的是,饭店门前有一棵大树或电线杆,高压电塔尤忌,怎么装修时枉然!这是犯了风水学中的“顶喉煞”或称为“树撞煞”,财运不利,生意难起色。

饭店装修风水

饭店装修风水


饭店装修风水建议

一、漏财饭店大门
有些饭店有两个层面,而且有许多两层或多层的饭店,楼梯往往会对着店门,这是典型的漏财相,解决的方法有两种:
1、在店门和楼梯口之间放置屏风,屏风的质料、颜色以及屏风上的图案就要根据店主的生辰和店门的朝向而定,这里无法说得非常具体;
2、放置关公像镇宅,关公像属于武财神,所以一定要面向大门放置,这样一方面可抑制门外的煞气冲克,另一方面可以克制财气的外泻。
  
二、观音三不向
饭店供奉观音像,其实在饭店内供奉观音像是很不适宜的,因为观音清净无暇,并且戒荤腥,故此观音像在放置的方位上有三不向的讲究:
1、 不向厕所;
2、 不向大门;
3、 不向餐桌。
业者注意,观音吃素守斋,除了燃香之外,只宜用鲜花及水果供奉;因此倘若与其他神祗放在一起,那么其他神祗亦不可用三牲拜祭了!
  
三、饭店卫生间
  卫生间在风水上要求压在凶方,这在处理上是相对比较简单的,但如果是多层的饭店,就要注意,切不可让楼上的卫生间压在楼下的收银台上,或压在办公室、厨房……之上,不然会产生许多不良后果。

四、饭店炉灶放置
  炉灶是饭店的关键,而炉灶的放置又是风水中的关键,依照中国传统"家相学"的说法,炉灶放置的基本法则是:坐凶向吉。也就是说,炉灶应放在凶方,而炉灶的开关应朝向吉方,这几乎是炉灶放置的唯一法则。
  
五、饭店鱼缸的放置
  在风水中鱼缸是用来镇煞之物,就是说鱼缸应该放在凶放或放在朝向凶放的位置,但目前的许多饭店,在店面中往往放置鱼缸,那么最基本的应该注意几点:
  1、鱼缸中的水面总高度不要超过1米80,因为水位过高,有灭顶之灾的说法;
  2、鱼缸中要用活水,而且水要从最上面的一层向下流动;
  3、鱼缸应放置在凶放。
  
六、饭店不设鬼门
住宅或是饭店,任何建筑物内都有一条不吉的区域,在中国传统的"家相学"中,称之为"鬼门线",具体指的的是从西南到东北贯穿整个建筑或房间的一条十五度的区域,这条区域与其说是不吉,不如说大凶来得更加贴切。在这个区域内绝不可设置大门,不然则成了实实在在的"鬼门"了,属于大凶之宅。如果饭店的大门正好位于鬼门,改良的方法有三:
1、最好废弃此宅不用,以免日后的麻烦(如生意不好、亏本等等);
2、如果条件允许,可将位于"鬼门线"的大门封闭,另觅吉位开门;
3、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可在门口放置一对石狮,在进门处铺设克制凶煞的特殊颜色的地毯(具体颜色要根据店主的生辰以及店面的具体情况而定,可参看"八宅派选宅法则"页面),另外还有其它的一些化煞方法,但这都属于病后投医,总不如废宅不用来得彻底。


饭店门前有树风水断语
1、树木弯抱,清闲享福。
2、门前桃杏,贪花酗酒。
3、门对垂杨,被髯悬梁。
4、独树当门,寡母孤孙。
5、桃株向门,阴庇后昆。
6、门对林中,灾病多凶。
7、门前双树,畜伤人愈。
8、独树平秃,二姓不睦。
9、大树古怪,气痛名败。
10、高树般齐,早步云梯。
11、树下肿根,聋盲病昏。
12、竹木回环,家足衣绿。
13、大树枕帝,必多惊惶。
14、左树右无,吉少凶多。
15、右树红花,娇媚倾家。
16、右树重抱,财禄长保。
17、树屈驼背,丁财俱退。
18、枯树当门,火灾死人。
19、树枝藤缠,悬梁翻船。
20、屋顶枯树,必出寡妇。
21、大树压门,无女少男。
22、果树披左,杂病痰火。
23、树头向外,必遭徒罪。
24、树头垂水,必招人溺。
25、两树夹屋,定丧骨肉。
26、树似伏牛,霜居病多。
27、蕉树常前,寡妇堪怜。
28、门前有槐,荣贵丰财。
29、前有死树,失财倒路


饭店装修风水好坏一看便知,顾客盈门或是冷冷清清,皆有两个因素:一是饭菜和人一样没品;而是装修风水差,想经营饭店倒要多多考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