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居家风水 >> 正文

厨房装修风水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3:56:25

厨房装修是风水学中最难的一点,如果厨房装修风水不好,会影响到家人的健康还有家庭的关系。那么,厨房如何装修风水好,厨房装修风水注意有哪些?厨房装修的风水禁忌有哪些?下面找了些关于厨房装修风水注意的资料,和大家一起分享!

厨房装修风水注意

厨房装修风水注意

厨房装修风水禁忌
1、炉灶过于接近厨房门不吉
炉灶不能过于接近厨房门,炉灶与厨房门至少要有二公尺以上的距离。
2、厨房悬挂镜子的不吉
厨房悬挂镜子的禁忌之一,就是镜子不能照到炉火。镜子若悬挂在炉子后面的墙上,而照到锅中的食物,伤害更大。此谓之“天门火”,会使住宅遭受火灾或不幸。
3、炉灶坐旺向煞不吉
炉灶的吉凶是以向来判断的。现代风水是以火口作为炉灶的向的,其准则是要坐煞向旺吉。
坐指炉灶背靠的方向,向指炉灶火口向正的方向,在八宅风水中,共有八个方位,一半凶,一半吉。
四吉星:生气、延年、天医、伏位。
四凶星:绝命、祸害、五鬼、六煞。
所以炉灶的坐向要根据屋宅的坐向及自已的命属来决定,要坐凶向吉,否则会破财及伤身。
4、冰箱米缸空空如也不吉
冰箱不可空空如也,米缸也要随时补满,因为这两张物品与衣食紧密相关,补满这两样则象征家中衣食无虞。
5、厨房装修颜色深不吉
厨房的颜色宜以浅色为主,如白色、象牙色等。
6、厨房的地台高于其它房间的地台不吉
厨房的地台不能高于其它房间的地台,这样的话会令一家人的健康变差。若要如此设计,也要在厨房的门上加一道门槛。
7、厨房悬挂刀具不吉
厨房中的各种菜刀或水果刀不应悬挂在墙上,或插在刀架上,应该放入抽屉收好;厨房内也不应悬挂蒜头、洋葱、辣椒,因为这些东西会吸收阴气。
8、水龙头正对炉灶火口不吉
水龙头不能对正炉灶火口,洗菜盆也不能太近炉灶。
9、炉灶上方有横梁压顶不吉
炉灶的上方不能有横梁压顶,否则影响屋内主人的健康。
10、厨房及厕所相连不吉
现代住宅中为了设计的方便及节省空间,不少家庭都会将厨房及厕所相连在一起,出入厕所时先经厨房然后再到厕所,这在风水学上是不吉的,会引致一家人的身体多疾。
11、大门直冲厨房不吉
在古籍<<阳宅三要>>中有云:“开门见灶,钱财多耗”。意思是说炉灶火口对正大门而成一条直线以致有刑克,有此情况的话,则主此家人的财运不吉,有破财之嫌,更会令健康受损。主要注意肠胃病。退一步来说,就算是厨房门与炉灶成直线相冲也是不吉的。
化解之法:唯有将炉灶移往它处才为上上之策。

厨房装修要注意的色彩风水
就单从使用的角度来议,厨房是做饭的地方,白色至少可以表明,这样的卫生状况良好,一尘不染,饮食大可以放心。你看,饭店厨师的工作服都是白色的,你觉得很习惯,很舒服。可如果换上别的颜色,譬如穿个黑袍什么的,那么,恐怕更像是女巫在调配什么神秘药物,看上去难免有些心里没底,菜端上来都不怎么敢吃。
厨房的装修风水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其中厨房的颜色可能不会引起人们很大的注意,但是我在这里重点想谈论的就是厨房的色彩风水方面的问题。
因为家里吃饭,通常有人炒好菜之后,别人要进去端的,也就是说,一家人到了饭点都得进厨房,那厨房的颜色当然就会在潜移默化中对人发挥影响,尽管你不一定意识的得到。事实上,很多颜色都和人的情绪有关,能调动起人相应的情绪。可是,不管什么情绪被调动起来,人的食欲都会受到抑制,因为你的兴奋点转移了嘛,当然就不觉得饿了。只有白色,最干净、最纯洁,和任何情绪都没有关系,所以才不会对食欲产生干扰。而且白色非但不能唤起人的情绪,反而有助于人各种情绪的平伏。通常,白色象征的就是平静,什么情绪都在渐渐放送、渐渐淡化。对吃饭的人来说,常常在饭前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可能就会带着各种各样的情绪。等到进厨房端菜,如果四面白墙能帮他平复情绪,再加上饭菜的香味,那不反而就唤起食欲了吗?
厨房的装修风水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其中厨房的颜色可能不会引起人们很大的注意,但是我在这里重点想谈论的就是厨房的色彩风水方面的问题。
说做饭的人,谁生活中都有放不下的事,尤其是女主人,完全看男人的脸色活着,心里有的时候就是很悲苦。对女人来说,厨房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天地,做饭有时还是人生的一大乐趣呢。选择白色的好处,就是把心里所有不好的东西通通放掉,把自己变成空白,在锅碗瓢盆之间重新找回生活的乐趣,找回女人的信心,找回柔和和多情。那样的厨房,仿佛就有了一种魔法,能在忙碌间抚平一切创伤。白色厨房的真实含义,是要我们学会释放一切不好的情绪,找回属于自己的平静与健康。即使是男人,如果心情烦躁,也可以尝试着做一顿饭。也许忙了一阵之后,你的心情能够大为改观呢。

厨房装修风水要注意的事项
1.厨房装修风水的格局
就风水角度而言,餐厅和其他房间一样,格局要方正,不可有缺角或凸出的角落。长方形或正方形的格局最佳,也最容易装饰。
2.厨房装修风水的位置
餐厅应位于客厅和厨房之间,位居住宅的中心位置。这样的布局可增进亲子间关系的和谐。餐厅切忌位于上一层楼的卫生间的正下方,因为餐厅的好运会受到压制。
3.厨房装修风水的装饰
家庭的能量部分来自于进餐的食物。由于餐厅是进食的区域,所以跟家庭的财富大有关系。餐厅应采用亮色的装满和明亮的照明,以增加火行的能量,蓄积阳气。在此处放置植物更可增强阳气和财富。
4.厨房装修风水之凶位
餐厅应在住宅的中心位置,但不可直对前门或后门。还有一些格局上的问题也应避免。·例如,如果是楼中楼设计,餐l厅应位于楼上;餐厅左右两面墙的窗户不应正对,因为气会从一面窗进,而从另一面窗出,无法聚气,不利于住宅的气运;避免利用邻近卫生间的空间当餐厅,如果难以避免,餐桌应尽量远离卫生间。
5.厨房装修风水之阴阳调和
将餐厅布置成阴阳平衡,但略偏阳的空间。为了增加阳气,祖先画像或古董家具等属阴的物品最好不要摆在餐厅。阴气太重有害家运。另一方面,阳气过盛又会造成家庭失和。
6.厨房装修风水之毒箭
尖锐的屋角和梁柱会放射煞气,应用家具和盆景化解屋角,同时要避免坐在梁下,如果无法避免,可用红绳在梁上悬挂两支竹箫,竹箫成45“角相对,萧口朝下,如此即可化解煞气。另一个方法就是装设仰角照明灯,灯光直射屋梁。
7.厨房装修风水最佳餐桌的造型
餐桌的形状具有重要的风水意义。餐桌最好是圆形或椭圆形,避免有尖锐的桌角,象征家业的兴隆和团结。如果使用方形的餐桌,则应避免坐在桌角,以免被煞气冲到。
8.厨房装修风水之幸运数字
餐桌的座位数对家运也有影响。理论上,六、八、九都是属阳的幸运数字。
9.厨房装修风水之吉方
家中每位成员用餐时都应朝向本命卦的四个吉方之一而坐。调整家中负责生计者的座位,让他朝生气方而坐。母亲则应朝延年方而坐,因为这代表家庭和乐。在学的子女最好朝向伏位,有发旺文昌运之效。家中长辈面对天医方而坐,则可长保健康。
10.厨房装修风水的镜子
在用餐区装设镜子,映照出餐桌上的食物,有使财富加倍的效果。这是家中惟一可以悬挂镜子映照食物的地方,其他诸如厨房是绝对不能挂镜子,因为会导致意外或火灾发生。
11.厨房装修风水的吉祥物
餐厅适合摆福禄寿二仙,象征财富、健康和长寿。此外,水果和.食品的图画,也会带来好运。橘子代表富贵,桃子代表长寿和健康,石榴代表多子多孙。
12.厨房装修风水的餐具
中国人习惯用筷子和汤匙进食,避免使用尖锐的刀叉,防止冲煞。碗盘若有龙、蝙蝠或桃子等吉样物作为装饰,则有开运之功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