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风水植物 >> 正文

富贵竹的功效怎么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3:03:06

 富贵竹又称开运竹,普遍的家庭里面都会有养植的。那么你知道富贵竹的风水功效怎么样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以下文章了解一下吧!

富贵竹的功效怎么样
富贵竹的功效怎么样
开运竹摆放风水 正确的摆设开运竹可以帮助个人灵性、领悟力的提升、透过承受身体重量的开运竹、 可以激发更多的能量、在卧室的适当地方摆放一盆五层式去叶露梗的开运竹,可以提升卧室主 人的前途运与文昌运。 1.放在流年文昌位、有功名、事业、学业; 2.放在九紫喜庆位可助吉庆喜事姻缘.家庭幸福和乐; 3.放在书桌或计算机桌或办公桌均能吉旺开运; 4.放在冰箱上方.厨、厕均可化除煞气; 5.放在梁下柱旁、可化解梁柱形煞; 6.悬挂在大门口(大门口的内或外门边,其生机勃勃,有助旺家运通达效果); 7.放置在楼梯间、可去流动煞气; 8.放置大门左右两边、可大助家运;  
开运竹(富贵竹)的作用 开运竹,又名富贵塔、步步高,主材为百合科、龙血树属的富贵竹,取富贵竹的茎秆 为主材,将其剪切成不等长的茎段,将这些茎段内长外短、逐层递减排列,捆扎成三、五、七 层宝塔状而成开运竹。它造型玲珑,既富有竹韵,又充满生机,并寓有富贵吉祥含义,因而深 受消费者欢迎。富贵竹的管理粗放,虫害极小,容易栽培,并象征大吉大利。富贵竹适于作小 型盆栽,用于布置居室、书房、客厅等处,可置于案头、茶几、台面上,富贵典雅,玲珑别致 ,有很好的观赏性。  
开运竹的养殖方法 开运竹是台湾人发明的,用富贵竹的茎干短截后绑扎成“塔”状欣赏的。 养护上主要是换水及水位的高度、空气湿度的调整、光照、养分的供给问题。 换水次数不可太勤,20℃左右的室温下,每3-5天换水一次即可,28℃左右的温度下需 要2天左右换水一次。 水位一般以1.5-2.0厘米即可,不可过深及缺水。 如果室内空气湿度过低会使叶片无光泽,影响生长。所以要勤向叶片及茎干上喷水增 湿,但水质要纯净且水温与室温相同,最好是晾晒过的自来水。 光照环境以半阴为宜,不可阳光直射或荫蔽,否则即便是其他的养护措施做得再好,也是枉然 。养分的供给主要是在水体中加入无土栽培专用肥或水培专用肥,以氮肥为主的复合肥料即可 。另外,就是防止冷风吹袭及避开空调、暖气等。 9.放置在大门口的客厅对角处(房子先天财位),助旺吸纳财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