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商业风水 >> 正文

工厂布局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0:37:29
工厂的风水好不好是会影响到工厂的发展的,那么你知道工厂布局风水是怎样的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以下文章了解一下吧!  工厂布局风水
 工厂布局风水 
工厂风水旺财布局的十大准则 一:工厂的风水布局,首定开工开业的时间,这点犹为重要。如深圳某旅游区的开业时间就非常不好,事故不变,虽开业有贵人在场,也难逃今年轰动全国的事故惨案,其中小事故更是多多。 二:大门的风水:须吊的旺山旺向,不可上山下水之类破财损丁的格局。门前需注意箭煞反弓,血盆照镜之类形煞。现在的人命可不都是贱命。事故几次你还想赚钱吗? 三:如果新修厂房须注意水塔供水设备应该置于财位之方,如果地势不允许可以多加水管改变位置,切不可图小利而失大利,工人宿舍,高楼应置于山星旺丁之方,以防工厂人员的缺失。 四:如果地势条件不好可采用擒龙伏虎的古老方法解决。 五:办公楼的选择尽量建在四灵之中或是青龙方位,不可选在白虎地方。 六:工厂的明堂一定要宽广明聚!不可过于拘束而不聚财,宽广地带应该有建筑拦护,否则也是泄气散财。 七:工厂应该有一建筑的高楼核心位置,群龙不可无首,每个人都应该有点自己好的个性,工厂也应该有自己好的标志建筑。这也是企业文化的一种展现。一个过目就忘人和企业是难以壮大的。 八:工厂企业的外观内饰应符合所生产产品的五行。做到相生相合,协调一致,不能凭空乱想,人有人格厂有厂形,失去这些东西,就失去自我了。 九:工厂的选址要避开路煞桥煞,四面高中间低的困地,这与住宅的选址是一样的,不再论述。 十:还是一个气字,孟子言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藏风纳气为佳宅,藏风纳气也是厂房的标准!从富士康的跳楼到频繁的罢,只有好的领导才有好的下属。风水是种辅助、而主要厂企领导人的选择又怎能不重要呢,从劝捐门的事件可以看出,我们的企业和企业人离企业家还很远,做企业其实就是做人。一个人要想雄立江湖岂能于小节胜人。  
工厂布局摆设风水知识 1、认真勘测该地块的形状、大小、高低、路口、水·口、出人口,以方便车辆出人为前提。因工厂进料、出货均靠汽车运输,所以,靠近大路一边设路口出人车辆最为方便。 靠大路一边为工厂的向首,是第一个要件;第二个要件是看地形高低、阴阳,如果向首的反方向刚好地势略高或背后有山、有楼,则大致的坐向已可初定,如大路在东南边,则暂定可立坐西北朝东南的坐向;第三个要件是确立具体的山向,因坐西北是一个大范围,包括了45°角的三个山的范围,究竟是立戌山、还是乾山、亥山呢?是立下卦还是替卦呢?这主要看二方面:一是来龙,二是水口。察来龙、察水口,在本书的第八章第二节的第一个问题中已有论述,这一定坐向的方法同样适合于定独院式工厂的坐向。 2、具体步骤 (1 )先定厂区坐向和大门位置。 在厂址的中点的位置下罗经,看整个地形的实际坐向,因前面有大路,可将前面定为“向首”,将罗经与大路走向摆成平行,可初步确定背后为西北方,前面为东南方,因背后高、前面低,故可将工厂定为坐西北朝东南;  坐山方为西北,西北方管三山:戌、乾、亥,立哪个山向好呢?八运的戌山辰向为上山下水,现坐满朝空(背后为山,以后为厂房,故为“满”,前面为路、平地,故为“空”),立此线肯定不行,只能立乾山或亥山了。八运的乾山巽向、亥山:向均为旺山旺向,是旺财旺丁的大吉之山向,现地形地貌又为坐满朝空,正符合旺山旺向对山水形势的要求。进一步摆动罗经,与向首大路平行,因大路是艮坤走向,故此工厂的整体坐向应定为乾山巽向下卦为宜,以保证山、向与水口的阴阳相同。确定为立乾山巽向兼亥已 1度,为下卦。 整个厂区坐向已定,那么,大门应开在哪个方位呢?这就要看八白当旺向星飞到哪里了。八运乾山巽向为旺山旺向,八白当旺向星飞到向首,故大门位置一定要开在“巽”的方位,即开正门为宜。在“巽”方设大门,纳入当旺八白财气,且向首又有大路、平地等形势配合,定主财源广进。 (2)次定大门的坐向。 大门方位与大门坐向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大门方位是在中宫下罗经,确定“巽”的方位为大门的位置;大门坐向则是此大门应向到哪里去的问题。决定大门坐向的因素主要看两条:一是水口,二是门向前方不能有冲射之物。  
工厂风水内部布局 1、办公楼可在整个工厂的财位上或旺位方。 2、办公室也要讲究,老板办公室要在旺财位,面积较大。副总主官办公室分两边,要稍小,为左辅右弼。财务室要在办公室的财位上,技术人员办公室要在文昌位,其他会议室、接待室等也要讲究。 3、生产车间大门要开在旺气位置上,室内重要机械分布方在生气方.车间办公室要在车间内财位。 4、员工宿舍要低于工厂楼,食堂等生活设施位置布局也要合理,卫生间等要在工厂的绝命、五鬼方位,镇住凶位,才可保平安,使经济效益好,工厂少事故。 5、工厂的绿化,招财喷泉,假山,道路的分布等等,都要讲究风水布局。 6、车间与办公室布局宫位的五行关系,有些工厂是车间生旺方办公室的,有些是办公室生旺车间的,多数企业经历坚苦努力都能经营成功。而车间克办公室或办公室克车间的工厂,十有八九是人员关系不好,出现反上或压制等现象,更甚者工人对老板有人身攻击行为,相反老板压制工人造成伤亡事故的也时有发生,可知车间与办公室之间风水是何等重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