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天气太热?简单几招助你居室降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7:16:35
夏天非常炎热,今年尤为特别,虽然台风频繁来袭,但高温持续不断。出门在外如果防备工作未做足,极易中暑。还是躲在家里纳凉比较有吸引力,可假如连家里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即使是心静也很难自然凉了。 

   除了开空调、开电扇,没别的办法了吗?路是人走出来的,办法是人想出来的。其实我们可以从家居的小装修方面入手,既可让家居装饰焕然一新,又可以达到纳凉的目的。

   全局装修:采用简洁装修,运用流畅简洁的线条, 选冷色调的家居饰品,尤其是玻璃和金属材料。不必要的家具尽可能地不要摆设在显眼的地方。

   绿色植物:最简单的莫过于在家里摆上一些鲜花青草,因为绿色植物能使居住的空间有生气。在居室里摆上一盆干净小巧的花卉或绿色植物,清凉感觉必将油然而生。从风水角度来说,绿色植物可使居室内更有生机,绿色植物光合作用可快速替换沉浑的二氧化碳,使空气更清新。

   绿色植物可放在家中各处,可置于客厅,阳台,书房等等,不过,卧室、厨房则不宜放置绿植。绿植不宜散发太过于香郁的气味,香郁的气味有刺激性,有些还让人过敏。绿植宜用土栽而不是水植。 

   家具:家具材料方面采用小巧、透明、轻盈的,色调方面要清新、明朗而能又体现有点冷冷的感觉,摆设方面还可以制造空间的流动感和层次感,使人不会感觉到累赘或过于孤单。

   色调:主色调当然是可以表达清凉感觉的颜色,如淡绿色、淡蓝色、米色、白色等等。

   窗户阳台:可以换上轻飘的薄纱,风吹来,轻轻柔柔的,看起来,也很美观,令人有清凉无比的感觉,而且,薄纱窗帘在风水角度上来看,还可以起到挡煞化煞的作用。

   书房:可以安置一些文竹、吊兰等盆栽,或装有金鱼、鹅卵石等的水缸,既显自然,又有风韵。也可以在墙壁上贴些蓝天、森林、海景等背景内容的图画,给人无限暇想,心旷神怡。

   卧室:不宜栽植,但可以添置轻柔的小饰物,如清冷色调的纸画,风铃等,可以营造浪漫、和谐、轻松的氛围。

   客厅:摆个鱼缸。鱼缸可以散发出清凉的水气,消炎减热;鱼缸又属水,水可带来生机与活力。客厅和阳台是最适宜摆设绿植的地方,美观,充满生机。

   厨房:可算是家中最火热的地方了。在这里,想要设计一个清凉的世界还真不容易,绿植不宜栽植,风铃不宜挂置,但是,我们可以从色调上来做功夫,可以把厨柜、墙壁涂成白色、蓝色、米色等冷色调的颜色,让人看了有种清凉的感觉,至少可以抵消厨房的扑面而来的闷热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