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资讯 >> 正文

汕头籍青年易学专家陈彦雄韩师畅谈易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26:33
本报讯记者邵建生报道:近日,由韩山师范学院主办的《周易与艺术人生》的讲座在该院举行,讲座邀请了汕头籍国内著名青年易学专家陈彦雄主讲。讲座由韩山师院院长薛军力主持,韩山师院的师生共八百多人倾听了演讲。

    据了解,青年易学专家陈彦雄是中国易学界的中坚人物,2006年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他应邀参加了第三届中华文化易学大会,他精辟的演讲获得了满堂喝彩,其论文《试论易经与文化艺术》获大会最高学术奖——特别奖。被任命为广东省易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易经应用科学院副理事长之后,他更孜孜致力于易学等传统文化的传播,多次受邀为国内外企业和高校作《易经与决策思维》、《易经与文化艺术》的学术演讲。

    本次返回母校演讲,陈彦雄充分利用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分别从《易经》的起源延伸到《周易》与现代科技以及《周易》与人生哲学,建筑风水文化的研究状况和形势展望,建筑风水与百姓生活以及与现代经济的密切关系,对《周易》与文化艺术作了全方位的阐述。陈彦雄谈吐儒雅,语言幽默,很好地和学生形成互动,在会上他创造性地将《周易》专用名词译为英文,让在场的学生大开眼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