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资讯 >> 正文

科学批风水:道路冲射宜与不宜 价高未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26:33

近日,和朋友曾先生到郊外一个有山有水的楼盘看房。这个楼盘坐落于山水之间,楼盘内别墅众多,令人目不暇接。

我首先提出一个选择原则,地势低的区域,要在相对高的地点选择,地势高的区域,要在相对低的地点选择。理由是阴中取阳,阳中取阴。这是风水学选择房址的诀窍之一。经过一番比较,我提议选择一套二线
湖景的傍山别墅,理由是二线湖景的价钱,较湖边别墅每平方米便宜数千元,性价比大有优势。我看中的别墅因为地势稍高,既看见湖景,又近休闲园区,大厅外看见园艺和道路,视野开阔。而湖边别墅西边近湖,太阳下山时阳光会透过水面折射入屋,风水学对这种现象称之为“血盆照镜”,诸多不利。曾先生欣然接受了我的提议,但有一个疑问:屋外看见有道路冲射,会否不利?我为这个问题作了一番解释。

道路冲射有利有不利。运用风水学解释,如果房屋失运星到宫被道路冲射,就是“一条直路一条枪”,有害的气场被冲动,是为不利;如果房屋旺星到宫,那就是“冲起乐宫无价宝”,有利的气场被引发,反为大利。易学数术有这样一个断语:“旺神冲衰衰者拔,衰神冲旺旺神发”。用现实的例子说明就是,一个病人被冲撞,一定被撞倒;一个有准备的壮汉被冲撞,他反而会因注意而站得更稳。另外,道路与房屋之间有广场、开阔地作缓冲的,也不能说是不利。

选购房屋,价钱高的不一定就好,这个个案,权作一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