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征地拆迁 >> 征地拆迁政策 >> 正文

重庆吹响三峡库区地灾防范集结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34:09

重庆市认真贯彻国土资源部关于做好三峡库区175米蓄水地灾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于9月17日召开2010三峡工程试验性蓄水重庆库区地质灾害安全监测与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吹响了库区地质灾害安全监测与防范集结号,提出确保库区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不出现重大险情;监测预警和搬迁避让项目不出现人员伤亡;新生突发地质灾害在工作可控范围内三大目标。

会议强调,各区(县)要认真总结前两次试验性蓄水本辖区内地质灾害发生规律,研判地质灾害防治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求落实责任,完善各区县试验性蓄水地质灾害应急专项预案,强化工作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完善信息报送程序,落实避难场所。

重庆市主要采取四项措施实现地灾安全检测防范目标:全力做好地灾隐患再排查,对警示牌、防灾预案、监测经费等的落实情况,检查责任单位、防治资金、监测手段、防治措施是否到位。在试验性蓄水期间,市三峡地防办派出21名地灾防治专家驻守库区,加强应急处置技术指导;各区(县)至少委托一家技术支撑单位加强技术指导。各地因地制宜做好应急监测、应急调查、应急勘查、安全转移、搬迁避让、应急治理等地灾应急处置。集中力量做好应急队伍、资金、信息、宣传等保障。

据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市地勘局党委书记周时洪介绍,自2008年9月28日启动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以来,库区成功处置了云阳凉水井滑坡等重大地质灾害险情,妥善安置4000余人搬迁避让,实现了保三峡工程蓄水、保库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目标。但今年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时间提前到9月10日,蓄水高度前所未有,库岸经过两年水位升降影响和浸泡,不确定因素增加,地灾安全监测与防治工作任重道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