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征地补偿标准 >> 土地征用补偿标准 >> 正文

骗土地征用补偿款 兄弟演“换妻”闹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35:24

  近日,宝坻区上演了一出为骗取土地征用补偿款“兄弟换妻登记”的闹剧。

  家住宝坻区钰华街的李永河今年25岁,非农业户口,与河北省玉田县女子江某准备结婚。根据现行政策,江某的户口可在10年后随夫办理非农业户口迁往李永河户口所在地,但李永河与江某听说宝坻城区不断扩大,可能会征用本村的土地,于是李永河多次来到钰华派出所询问相关政策。

  为尽快将江某户口迁入本村,以便在征地时分得一杯羹,李永河竟然想到年长其16岁的哥哥李永海刚刚离婚未娶,又是农业户口,根据户口政策可以在结婚后立即办理投靠农业户口手续。于是,李永河与未婚妻江某、兄长李永海进行商量,由他们二人去拍结婚照、领取结婚证,然后办理投靠农业户口手续,将来好领取土地征用补偿款。在利益的驱使下,三人一拍即合。

  随后,李永海带着江某领取了结婚证,又来到属地钰华派出所申请迁移户口。派出所户籍警接到申请后,发现二人年龄相差悬殊,而且本以为多次到派出所咨询的李永河要结婚,现在来的却是其哥哥,这其中疑点太多。民警调查发现,弟弟李永河正在家中筹备婚礼,而哥哥与弟媳领取结婚证只是为了将来骗取征地补偿款。民警立即对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他们抓紧“改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