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耕地占用税 >> 正文

水利工程建设用地是否征耕地占用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6:47

  问:我单位是搞水利工程建设的,主要从事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农业灌溉设施水利工程建设等等,那么,对于我水利工程占用耕地时是否征收耕地占用税?

  答:国务院令[2007]511号文件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建设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生产设施占用前款规定的农用地的,不征收耕地占用税。

  财税[2008]49号文件第三十条规定:条例第十四条所称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生产设施,是指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而建设的建筑物和构筑物。具体包括:储存农用机具和种子、苗木、木材等农业产品的仓储设施;培育、生产种子、种苗的设施;畜禽养殖设施;木材集材道、运材道;农业科研、试验、示范基地;野生动植物保护、护林、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木材检疫的设施;专为农业生产服务的灌溉排水、供水、供电、供热、供气、通讯基础设施;农业生产者从事农业生产必需的食宿和管理设施;其他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生产设施。

  提示:城市防洪水利工程建设没有减免规定,农业灌溉水利工程按规定免征耕地占用税。

责任编辑:三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