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房产税相关 >> 正文

买新房多交了契税 到底啥时能退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40

  “明明应该交1%的契税却交了3%,多出的部分啥时候退给业主呢?”长春市民王女士买房遇到了烦心事,为了多交的契税,她跑了很多天,仍然没有结果。

  买新房多交了契税

  去年,王女士在会展大街嘉惠红山郡买了一套小户型住房,在办理购房手续交税时,按照3%的比例交纳了购房契税,当时开发商承诺,契税多收的会给予返还,“可如今都开始入住了,这多交的契税还没退还回来。”

  王女士说,她买的这套房子面积小于90平方米,应该享受契税优惠,按照规定,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房子,购房者只需交纳1%的契税,“我问了其他买房的人,大家都交了3%的契税,其中有很多人都应该享受优惠的,可开发商却一直不给我们退钱。”

  为了能找回多交的契税,她和邻居们跑了很多天,一直没有结果,“多交的契税该不该退还给业主呢?”

  开发商:办理产权时退还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嘉惠红山郡销售中心,前台接待人员说,购房者如果采用一次性付款的方式,开发商不收这笔契税,由购房者自己去交税。贷款业主需要由开发商代为办理产权证,在办理产权证的时候需要交纳这笔费用,交纳1%契税需要业主是购买的首套住房,面积小于90平方米等条件,面积在90至144平方米的应收1.5%的契税,大于144平方米的按3%,“开发商按照3%收取,是为了补收部分业主的契税时,会有业主不配合,在产权证办理完毕后,业主可持交费收据,符合条件的均会给予退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