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上海房产税征收有哪些版本?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1:43

  上海房产税版本1:新购且总量超200平 新浪财经

  “目前整个房产税的话语,财政部的话是最靠谱的,其次是国税总局。”2010年12月15日,在复旦大学一场房产税研讨会上,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表示。“现在房产税报送的重庆上海方案,主要是靠财政部批的。”正是当天的会议讨论中,有专家还透露出一个上海房产税报送的新版本,其方案或为:若新增购房,对每户名下超出200平方米以上的部分房产面积进行征收。

  上海房产税版本2:税率0.3%-0.4% 新闻晨报

  记者注意到,在“新国5条”出炉的同一天,某业内人士在提前预告了“新国5条”将在晚间通过中央媒体发布的消息,其同时透露上海、深圳房产税获批,税率为0.3%-0.4%。

  上海房产税版本3:只对新购房屋征收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昨日进一步了解到,正在讨论中的上海房产税可能仅对新购房屋征收,而之前已有的房屋可能仅作为起征点的考量,不再实征。

  上海房产税版本4:起征点人均70平 经济参考报

  上海极有可能先对增量住宅征税,绝大部分自住性住宅(比如规定人均70平方米以内免征,就可以保护原有一套小二房,现新购一套大三房的改善性需求者),暂且都会免征,而且税率也会比较低,6‰左右比较合适。

  上海房产税版本5:人均面积或为起征点 新闻晚报

  据介绍,从目前确定的思路,房产税将按人均面积为起征点。其中,重庆的房产税偏重对高档房、别墅的征收,存量和增量均包括在内。而上海的方案针对新增一般房地产,而且按照人均面积做起征点考虑。

  上海房产税版本6:针对存量房 网易财经

  上海房产税的征收方案已经上报财政部,税率可能在千分之五到千分之八之间。“方案世博会前就报上去了,可能是全面征收,”据上海社会科学院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上报的方案中,是按照一定范围对存量房进行征收,这些范围包括人均居住面积、套数等。

  上海房产税版本7:针对高档增量房 每日经济新闻

  此前,据相关部门统计信息显示,上海单价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高档住宅,一年的总成交金额为350亿元。如果上海最终确实只对高档增量房征收房产税,那么按照传说中的千分之八的房产税税率,上海最多只能增收2.8亿元房产税收。

  上海房产税版本8:税率8‰ 财新网

  报道称,为尽快实现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上海最终选定的方案是应用现有的房产税概念。初步草案将家庭人均面积作为是否征收房产税的重要依据。如果符合征税条件,需按年支付相当于房产值8‰的房产税。计税基础为评估价而非房产成交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