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房屋管理法规 >> 物业管理法规 >> 正文

广东省物业收费管理办法草案出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28:29

针对我省物业服务收费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广东省物价局草拟了《广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简称《办法》),拟对我省目前物业服务收费政策进行调整和完善,并公开广泛征求社会意见。

新制定的《广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共31条,物业服务收费的管理,继续实行根据不同类型的物业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制度。当中,市民一直十分关心的车位物管费,在《办法》中得到了体现。《办法》明确将业主大会成立之前的自有产权车位、车库的物业服务收费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物业服务企业不能自行定价。

据了解,迄今为止,我省尚未出台统一规范的《物业收费管理办法》,物业服务收费主要通过多个政策性文件进行管理。但是,近年来涉及物业管理服务的矛盾纠纷和争议问题日益增多,比如自有产权车位物业管理费比较混乱,标准过高;门禁卡收费随意性大,投诉较多;一些物业服务企业乱收费,或利用招投标、协议方式规避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管理,等等。这些问题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群众要求进行统一规范的诉求日益强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