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登记 >> 正文

杭州西湖区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取得突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2:48:14

  随着土地登记的法律地位不断提高,群众凭证管地、持证用地的意识越来越强,要求加快登记发证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为此,西湖分局高度重视,把该项工作列入今年重要议事日程。经过前期的调查摸底、公开议标、地籍测量,权属审核,目前,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取得了突破进展。

  为了扎实、有序地开展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西湖分局对留下街道石马社区、屏峰社区,双浦镇下杨村、湖埠村等十个试点村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共调查可发证宗地2500户左右,并把调查结果在村委或农居点内进行公示。本次登记发证采取了申请前“调查结果公示”,属首创工作,充分显示了登记的公平、公正、公开。下一步,西湖分局将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全面铺开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工作,对权属合法、界址清楚、面积准确、无争议的,依法全部予以登记;对权属有争议、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尚未处理、不能提供合法有效权源依据、不符合“一户一宅”法律规定以及城镇居民在农村购买和违法建造住宅等不符合土地登记条件的,一律不得登记发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