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房产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6:29

国土资电发[2007]25号


江西、安徽、湖北、湖南、四川、贵州省国土资源厅,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当前,我国整体进入主汛期,大部分地区,尤其是西南、东南、华南地区,降雨急剧增加,暴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来势猛,引发了大量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就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要求各地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认真做好当前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根据中国气象局预测,近期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面对当前防灾形势,国土资源部研究决定,派出7个工作组,协助指导地方做好隐患点排查、险情巡查、预警预报、群测群防、搬迁避让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地灾防治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克服麻痹和畏难情绪,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困难估计得再足一些,把方案做得再细一些,把工作做得再实一些,切实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努力确保一方平安。


二、要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和预警预报工作。预警预报信息要及时在当地媒体上发布,并及时准确通知到相关灾害点的责任人。


三、要确实落实监测措施,迅速部署对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应急预案、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做好宣传工作,增强人民群众防灾意识,特别是山区高陡边坡下、泥石流沟口居民点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要落实监测责任人,制定落实隐患点应急预案。


四、各地务必要克服懈怠思想,按照地方政府统一安排,主动加强地质灾害危险区的管理工作,果断撤离暴雨影响区域内所有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人员。暴雨期间,要组织力量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五、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值班和灾情速报工作,确保通讯畅通,信息传递准确及时。出现重大灾情和险情,要及时上报。各地要立即组成工作组,提前赶赴重点地区指导基层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力求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部将于7月10日派出专家组到江西、安徽、湖北、湖南、四川、重庆、贵州等省协助防灾救灾工作。专家组分组名单如下:

四川组:柳 源、殷跃平、程国明

重庆组:黄学斌、徐开祥、程温鸣

安徽组:李继江、刘传正、杨旭东

湖北组:薛佩瑄、周平根

江西组:刘建伟、唐 灿

贵州组:董 颖、王立朝

湖南组:张作辰、傅中良、李晓春


国土资源部

二○○七年七月十日


 

2007年7月10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