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房产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加强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6:24

国土资电发〔2007〕2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土资源厅(国土环境资源厅、国土资源局、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中国地质调查局:
 

进入汛期以来,我国西南、华南、华东地区连降暴雨,引发了严重的地质灾害,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末至8月上旬,滇黔川渝甘陕等地还将有强降雨过程,这些地区将进入地质灾害高发期。7月29日,温家宝总理、曾培炎副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扎扎实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抗洪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现就加强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及时部署各项防灾工作。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在雨情严重期间,必须安排有关人员24小时轮流在岗值班,领导班子成员必须亲自带班。
 

二、加强地质灾害气象预报,及时发布突发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已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工作的省、市、县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与同级气象部门紧密合作,加强预报预警工作。有条件的地方,要加强短时预报。
 

三、切实保障通讯联络畅通,及时传递地质灾害险情和灾情。各级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值班电话、传真,值班人员、带班领导手机必须24小时畅通,对发生的险情、灾情,必须按规定时限迅速上报。
 

四、各级地质灾害应急分队、小分队要保持高度戒备,一遇险情、灾情及时赶赴现场。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在收到本通知后,及时梳理各种应急准备工作,不得出现任何疏漏。高等级预报发出后,人员、车辆及其它应急物资必须在规定时限内随时待命。
 

五、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及时派出工作组,分赴高等级预报范围内的各地质灾害易发区,协助山区农村、厂矿工地、街道社区进行隐患排查、险情巡查,指导基层组织开展群测群防和应急抢险工作。
 

部将于今日下午起,再派出3个专家工作组赶赴滇黔甘陕等地,协助和指导地方政府开展各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陕西、甘肃组:姜建军 傅中良
 

云南组: 李继江 刘传正
 

贵州组: 殷跃平 商 冉
 

国土资源部办公厅

二○○七年七月二十九日


2007年7月30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