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房产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对住房公积金监管系统采用监管信息安全交换服务器的说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3:40
关于对住房公积金监管系统采用监管信息安全交换服务器的说明 关于对住房公积金监管系统采用监管信息安全交换服务器的说明建设部信息中心
关于对住房公积金监管系统采用监管信息安全交换服务器的说明

关于对住房公积金监管系统采用监管信息安全交换服务器的说明



建信系字[2003]第113号

各省(区)住房公积金监管部门、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在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过程中,一些地方对《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技术实施方案》中有关安全信息交流系统(隔离网闸)提出了一些问题,现说明如下:

  安全信息交流系统即监管信息安全交换服务器。它是为了保障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业务管理系统的安全,满足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需要而专门为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定制的专用设备。该设备集网络安全隔离与文件交换系统(已通过国家保密局组织的技术鉴定,编号:(2003)鉴字08号)、前置应用服务器于一体,并预装了公积金监管系统所必须的系统平台软件和应用软件。该设备特点:一是通过网络隔离可以避免外界对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管理系统的访问;二是实现了在网络隔离下公积金监管数据自动单向复制至前置应用服务器中,不需要人工干预;三是节省投资,实施方便,实施成本低。

  监管信息安全交换服务器由公积金监管系统项目承担单位--北京中方园房改网络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方园公司)进行了充分测试,并在试点城市进行了实际应用,设备运行情况良好,可以满足住房公积金监管工作的需要。为了节省资金,我中心与供货商就监管信息安全交换服务器、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系统商谈了特别优惠价。

  为了加快《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简化各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实施工作,减少投资,建议各城市在实施过程中采用监管信息安全交换服务器,并注意签署服务协议。产品供货商已明确由北京中方园公司负责产品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唯一总代理。设备具体技术指标及相关事宜见附件。有问题可以向建设部信息中心或北京中方园公司进行咨询:

  建设部信息中心:王艳慧 电话:010-68394446

          [email protected]

  北京中方园公司:张媛 电话:010-87326612-1005

          [email protected]

  附件:监管信息安全交换服务器介绍
http://www.cin.gov.cn/fdc/file/1121.doc
建设部信息中心
二○○三年十一月十二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