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广东房地产法律法规 >> 正文

广东省建设厅办公室关于加强房地产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的通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19:17
【发布日期】2009-10-15 【实施日期】2009-10-15 【发布单位】广东省建设厅办公室 【文号】粤建办房函[2009]400号

各市、县建设局、房管局:

  近日,我省有个别城市的房地产管理信息系统遭到黑客入侵,虽未造成重大损失,但也应当引起我们对房地产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现就加强房地产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重视房地产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房地产交易管理系统、房地产登记管理系统、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平台等信息系统是我省房地产行业管理的重要手段,确保其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房地产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机房安全、系统运行、人员管理、权限管理、数据备份等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定期数据备份责任制,提高安全防范水平。

  二、采取措施提高信息系统安全水平。各地要采取适当有效的技术措施提高信息系统的安全防范水平。一是信息系统内外网应物理隔离,内网采用硬件防火墙将本单位与外单位或服务器端与客户端隔离,防止来自外部的非法入侵。二是要对不同系统应用架设备用的服务器,确保不因某一系统应用出问题而影响全局的应用。三是数据库服务器存储可采用RAID 1或RAID5阵列策略,防止因单个硬盘故障而导致系统崩溃以及数据丢失。四是通过磁带机、移动硬盘、DVD光盘等介质,做好定期异地数据备份。五是各地一旦发现房地产信息系统有被攻击迹象或者已受到入侵破坏的,应当迅速采取措施予以修复,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处理。

  三、开展房地产信息系统安全排查。各地要迅速开展一次针对房地产信息系统安全情况的全面排查,对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抓紧予以整改,消除隐患,堵塞漏洞,排查和整改情况请于10月30日前报送我厅住宅与房地产业处。

广东省建设厅办公室

二00九年十月十五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