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地杰国际城业主发帖曝光“群租”门牌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6:38

  浦东新区地杰国际城的业主出“新招”整治群租:在论坛上发帖,组织曝光多个群租户门牌号,以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目前,已有多名业主因涉嫌群租被曝光门牌号。

业主称曝光实属无奈

“为更好地规范小区管理,特组织群租门牌号集中曝光帖。”地杰国际城的业主在小区论坛上发帖称。帖子发表当天,已有多名业主跟帖,公布出自认为存在群租现象的门牌号:“E区2号*室,玻璃碎了,楼道脏了,空间占了”;“E区6号搬来的群租床,周日就堆在楼下,也没人管”;“10号*室即将群租”……

发帖组织这次曝光的业主称,部分业主将房屋分割成数间小房,“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在为群租做准备,物业不过问更不阻止,我们只能通过曝光的方式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

曝光或挑起邻里矛盾

对于业主发帖曝光疑似群租户门牌号的行为,地杰国际城的物业——上实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业主的出发点值得鼓励,但可能引发不必要的邻里矛盾。

该负责人称,业主首先需掌握一手信息,再交由物业登门查实后,最终将群租信息汇总上交给小区居委会或业委会处理。

目前,上实物业已将查实的近20家涉嫌群租的租户信息,通报给小区所在的街道居委会,由后者发出整改通知单,并通报相关执法部门要求对方限期整改。

反应

可能引发邻里矛盾

对地杰国际城部分业主网上举报“群租户”门牌号的行为,上实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担心此举很可能引发邻里矛盾。

该负责人称,虽然网络发帖不用真名,但发帖业主基本都是被曝光住户的邻居,这为今后的和睦相处造成障碍。 周宽玮

曝光易侵犯名誉权

“如果未掌握确凿的群租证据,就将有关门牌号公布于网络,此举已涉嫌暴露他人隐私、侵犯他人名誉权。”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马文斌说。

“政府已对群租有了相对清晰的界定,包括人均承租的居住面积、房屋结构的分割情况等。业主未进入房屋很难确定是否有群租。”马文斌说,对群租的界定和整治,应由工商、公安等部门联合进行,“业主应向物业告知疑似群租的线索,责成后者查实并向相关部门通报信息。”

云翼房产网